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張鷟的《耳目記》:五之五
2017/05/29 04:56:08瀏覽524|回應0|推薦41

 

 

 

唐.張鷟.《耳目記》

 

二十一、酋耳

周永昌中,涪州多虎暴。有一獸似虎而絕大,逐一虎噬殺之。錄奏檢《瑞應圖》,乃酋耳也。不食生物,有虎則殺之。

 

見《小小說 – 虎說<二十>惡虎猶怕酋耳獸

 

二十二、兵符

漢發兵用銅虎符,及唐初為銀兔符,以兔子為符瑞故也。又以鯉魚為符瑞,為銅魚符以佩之。至偽周,武姓也;玄武,龜也。又以銅為龜符。

 

見《小小說 – 兵符:銅虎銀兔銅鯉龜

 

二十三、曹曾

柳州、古桂陽郡也。有曹泰年八十五,偶少妻生子,名曰曾,日中無影焉。年七十方卒。親見其孫子具說。道士曹體一即其從孫侄雲,的不虛,故知邴吉驗影不虛也。

 

見《小小說 – 老蚌生珠子無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0316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