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文章數:70
《參》抉擇
心情隨筆雜記 2021/10/26 20:27:42

    今日看到有人紛紛要去打第二劑,一人說如果不打,第一劑根本就沒效用浪費了,我默不作聲,心想每個人想法不同,選擇的路就不同。

    我認為第二劑明顯相對於第一劑危險許多,大家只看到浪費了,卻忽略兩個事實:

1.有打跟沒打被感染的風險是一樣高的,只是打有防重症,沒打沒有。

2.打了也有可能會因副作用而產生終生的疾病或死亡,沒打就算得了,清冠二號也可以防止重症

中醫藥研究所發表了「清冠 1 號」及「清冠 2 號」真實世界臨床應用數據,清冠 1 號避免輕度或中度患者變重症轉入 ICU 或插管的比例是 80% ,清冠 2 號減少重症死亡率超過 50%。

或許大家的想法都停留在「有沒有抗體」的重要性吧!對於打的風險卻缺少實證上的評估。

1.
    mRNA是新的疫苗製造方式,雖然不具有實體病毒,卻把病毒的藍圖注入到我們細胞中,讓細胞自行製作出病毒,再啟動自己的T細胞、淋巴球去攻擊自己的血管,誰能保證病毒不會有逃逸機制?經由血管流遍全身,難道不會蓄勢待發?不會再次變異嗎?這些沒有實證結果其實有很高的風險,而大家因為看不到便覺得風險很低。這就像你用信用卡去網購,被每次的行銷手法(免運、打折)吸引,在一個月內陸陸續續買了一些東西,因為每次金額感覺也不多,到了明天也不會記得自己前幾天累計了多少,等到月結時才知道真相!

2.
    我覺得從打戰的角度來分析,你應該不會在不確定對方會不會打過來的情況下做最消耗精力的防守吧!而是會先做好基本的養兵、教育防守策略、每天鍛鍊體格、睡好吃飽,而不是讓士兵先模擬最慘烈的打鬥,把自己人打得落花流水,讓士兵活在擔憂高警覺的狀況下,卻不確定敵人會不會攻打來。你說士兵雖然恢復健康,可實上恐懼的氣已經入心,而且所謂的健康不應該只看外在,就像許多人打疫苗而死亡,經檢查說不是疫苗引起的,真的很荒謬,荒謬的是政府只認定一個結果是由一個因造成的。請問憂鬱症難道只有血清素功能不足才會造成嗎?當然不會嘛...一定是家庭、個人特質、體質、遺傳都有影響。可是這些在評估時都檢查不出來,醫生只是問了幾句就走了,發生問題都得由自己或家人來承擔。

3.
    大家覺得浪費的想法也很奇怪...已經模擬過一場激烈的戰鬥了,士兵已經從身心俱疲中恢復,又要再次因不確定會不會有的戰爭而自己打自己人,有的人還會不小心死掉。況且,士兵就算會慢慢淡忘當時的敵人,可是難道遇到敵人自己就不會自動反擊嗎?防守的機制應該有先前、中、後,身體會因為敵人一關關攻打進來,而逐漸提高攻打的士氣,而不是又一次像拋一個原子彈,讓整個士兵打得烏煙瘴氣,毫無章法。為何把疫苗比喻為原子彈?因為它是直接打進肌肉進入血管啊,又不是從呼吸道一層層進入。況且,大家忽略了愈激烈的防守,更會導致敵人改變戰略-病毒會變異啊!明明中醫都研究出來可以治療重症了,這顯示病毒本身也具有五行的本質,那麼維持內外五行的平衡,保養正氣,給予士兵持續且適當的訓練,比如每天揹沙包跑步、健康的飲食、充足的睡眠,不是會比傷身的鍛鍊好許多嗎?如此,即使地方發生鬥毆(小感冒)也能靠自己的正氣去弭平,這種不弄到元氣大傷的預防才是根本不是嗎?

 




最新創作
《參》抉擇
2021/10/26 20:27:42 |瀏覽 40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捌》眾生平等
2019/11/04 16:17:07 |瀏覽 659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參》悲傷的故事
2019/08/19 19:02:41 |瀏覽 38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壹》懂
2019/08/15 11:44:29 |瀏覽 409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捌》別讓感覺決定你的命運
2018/10/03 09:33:20 |瀏覽 512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4
靜坐
網路用圖
網路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