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鎖解除!?
2008/05/15 00:10:10瀏覽3025|回應13|推薦76

這是我的錯覺嗎?還是被我誤打誤撞,闖關成功,今晚,我試著不用工具上部落格,赫然發現,自由了,解放了,我可以順利地在此大放厥詞。被關了半年多後,這是首度順暢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喔,太甜美,太痛快了。

千萬不要是美夢一場。

我很偏執地聯想到此次慘絕人寰的地震,網警們都忙於救災,無暇管控網民,不小心讓城邦成為漏網之魚?所以自由很可能是短暫的,彌足珍貴,要小心翼翼捧在手心,細細品嘗。

並偷偷希望他們就此忘了要把大門再度關上,讓城邦這塊小小園地仍然可以是我肆無忌憚胡說八道的樂土。

為重獲自由的喜悅沖昏頭的同時,念及四川罹難且受困的災民,應哀矜而勿喜,心中默默祝禱中國多災多難的一年,終究能苦盡甘來,柳暗花明又一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8680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子腳下,沒有鬆懈
2008/05/15 16:42
我用工具即便能上聯網,還不一定能連結城邦呢,得一再重開大門,再碰運氣呗!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5-15 20:57 回覆:

我之前也是這樣,時常碰壁,有時換工具也是不成,上了也支撐不了多久就被龜速打敗。

天子腳下,依然是被管制的嗎?

目前我的自由已經快滿24小時了。希望我不是仙度拉才好。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又關門了?!
2008/05/15 12:55

昨晚我沒發現門開,今天看了你這麼一說,關掉工具重新上網,還是不行捏。看樣子昨晚是有人偷偷打瞌睡了....

沒想到上海震度這麼大。平安就好。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5-15 13:22 回覆:

難不成北京上海大不同!?我很肯定我這裡是自由解放了。太興奮啦,之前根本疲於跟烏龜網速作戰,索性都不上了,現在發現好快啊!我可以拜訪大家,甚至不會按個推薦,網頁就卡在那裏動彈不得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5 08:03

也許是地震

讓對岸刻意打開「大門」

因這場災難

而換取上網的自由

代價真大啊!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5-15 13:29 回覆:
好大的代價,不過我檢查過除了城邦可以,其餘還是不行。真不知是怎麼發生的?據說北京不行,不禁讓我又憂心忡忡自由只有一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