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費鴻泰事件看一個真正鴨霸的政黨
2008/03/14 13:50:27瀏覽2680|回應26|推薦87

許久未上來了。但,一股氣憋在胸口簡直要爆炸了,不吐不快!

媒體一面倒地譴責國民黨,以及散發「逆轉」、「嫌票贏太多」、「一黨獨大」……等謠言。但我看到的畫面訴說的故事卻全面往反方向奔馳,我只看見一個總是訴諸「暴力」與「悲情」的政黨,一個「毫無反省能力」的政黨,逮到機會便要將對手「帕齁伊死」。

謝長廷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不但無法約束下面的人理性面對,甚至鼓勵且催化激情,難不成真的讓基本上「不得其門而入」的立委們活活被暴民打死,而警察與在上位者冷眼旁觀,這才叫真正的「民主」與「反一黨獨大」!原本這對綠營或許會是張好牌,謝可以一方面「譴責暴力」並且也「道歉」(不管是否真心),不要讓民眾再將「暴力」與「非理性」和民進黨劃上等號,然後迂迴婉轉凸顯藍委此行的不當之處,但顯然他並沒有這樣高超的政治智慧,整個綠營見獵心喜,完全得意忘形,發瘋似地猛咬國民黨,反而讓國民黨顯得更像個「受害者」。謝政營那種尖酸刻薄與欺善怕惡的醜陋嘴臉再次繼「原住民事件」與「綠卡事件」後顯露無遺,原先可能的高招在窮追猛打與歹戲拖棚後,全成了下三濫的招數。

我無法想像這樣的候選人上台後,台灣真的能「和解共生」,抑或呈現更瘋狂的撕裂慘況。整起事件在媒體一搭一唱,明顯不公與偏頗的標題與旁白,嗜血本性與民進黨沆瀣一氣,也許它們本質上是相近的,更適合做在野監督的工作。

「費鴻泰事件」讓當初紅衫軍進入南部地區遭圍毆的恐怖記憶又回來了。我們真的需要納粹與法西斯來帶領台灣陷入更進一步的混亂與虛耗嗎?我們願意相信一方面恐嚇一中共同市場卻毫無建設性政見的候選人,能夠開放三通直航並建設台灣幸福經濟嗎?我們可以讓無所不用其極「愚民」的政府繼續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子孫嗎?

儘管是艱辛八千里路的跋山涉水,我必須從上海搭乘火車到九龍再搭飛機回台北,我還是要回去投下我心目中神聖且正確的一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693947
 引用者清單(1)  
2008/03/14 17:58 【青春鐵馬向前行】 由費鴻泰事件看一個真正鴨霸的政黨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鴨霸的政黨
2008/11/06 19:53
正在自我滅亡

阿曼
拒絕沈淪
2008/03/29 16:01
支持你.台灣需要你們.台灣不要再被激化,不要再被撕裂了.團結就是力量.不要再沈淪了.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回台灣投票時
2008/03/29 00:29

有順便到中華路全國總部附近的競選紀念品專賣店

買著名的「九萬」手機吊飾或是鑰匙圈嗎?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3-29 19:49 回覆:

從機場到台北,沿途塞車走走停停,到家拿了票後,我在最後一分鐘衝進明湖國小,喘吁吁地在學校內大呼小叫:「我要到哪間教室?」全部的人都在看我,面露微笑,要我別急,問我哪里哪鄰,千鈞一髮終於趕到投票所,監票員要我先緩口氣,說只要進來就安全了,我喘到連蓋章時都在發抖。卡夫跑得比我快,早已投完,他本以為我沒希望投到票了,心想至少要有一票,便棄我而去,當我在學校內呼救時,他尷尬萬分,直覺想當作不認識我。他問:「妳沒蓋錯人吧!?還是不小心把私章蓋上去了?」喔,這個無情無義棄妻子於不顧的良人,竟然還說風涼話。我很肯定自己蓋在右邊的二號。

隔天我們又匆匆搭高鐵返回高雄老家了。所以,我連總部在中華路都不知道,遑論買「九萬」手機吊飾或鑰匙圈。

好險有投到票,而且沒白投啊!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掰掰
2008/03/24 19:34

來點新文吧,政治退散~好人都肥來!

我還是喜歡你的遊記多些,我自己家也不再寫政治文了,雖然之前我也罵很爽!哈!(這輩子最了不起的創意和奸酸刻薄,全部出籠)

好啦好啦,背景音樂趕快放感恩的心~明天會更好!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3-27 14:54 回覆:

呵呵,畢竟我千里迢迢回家投的票沒白投啊!我在最後一分鐘衝進去投票所,當然不差我跟卡夫兩票,但是如果花了這麼多機票錢,還沒投到,這真是太冤枉了。

政治文退散!選舉結束後,一切都恢復平靜了。而我自己一個人搭火車跑去香港探險,在火車上遇見了許多有趣的人,很喜歡獨自旅行的感覺。

有時候,一個人勇闖天涯也是很不錯的。


流浪漢
如來佛的掌心
2008/03/21 22:04
我討厭民進黨的尖酸刻薄以及無限的悲情。可也別對馬英久寄望太多。臺灣的悲哀是逃不出美國的手掌心。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home
2008/03/21 17:17

令人感動的麗貝卡!!

他們是設計好的引君入甕

何其奸巧陰毒啊!!!

我們不只是選總統

更是選敦厚或薄澆

是尋回真正的核心價值與道德重整!


北橋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愉快
2008/03/19 22:26
寫了一篇,似與你所言不謀而合:
http://blog.udn.com/northbridge/1702028
北橋客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票都是權利與義務
2008/03/19 12:56

人民的意識須團結,一起努力加油吧!

辛苦你啦!也歡迎您歸國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用選票決定我們的未來,一起為台灣祝禱。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啊!台灣的未來
2008/03/19 02:11
這就是台灣的悲哀,永遠都是講理的君子倒楣,會吵鬧打人的一方總是佔盡便宜,
路上車子擦撞,好像只要罵髒話、講話大聲就是有理。
老百姓日子過得苦,又不改變這個現狀,不會思考只喜歡被一些悲情口號操弄,那是自己活該,不能老是把所有的責任全推給政客,因為這些都是人民自己的選擇,如果人民自己喜歡被操弄,那就要承擔自己的錯誤。

2010年東協加一、東協加三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東亞自由貿易區即將實施,台灣要如何面對這個挑戰? 有人提出兩岸共同市場因應,有人完全提不出方法面對卻又呼哢大家亂扯一通,那兩年後.......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
|Osiris|
------

流浪漢
綠的還代表多數民意
2008/03/18 02:09

不要太生氣!這就是民主政治。政客們的表演是因應選民的需要。新的總統沒選出來前,綠的還代表多數民意。

只怪藍營從不缺笨蛋。

希望不會得罪朋友。我討厭綠的不是因爲意識形態;我討厭他們背棄了中間偏左的小市民路綫往資本主義靠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