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清晨
2007/11/30 02:42:32瀏覽807|回應1|推薦19

啾啾!這是一個美好的清晨,,晶瑩剔透的露水帶著昨夜的寒意,停留在我英挺的小鳥嘴上,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噴嚏,啾~啾!(註:這是噴嚏聲,我們鳥兒不發「哈」這個音)。

在我廣大的鳥類同胞中有一句歷久彌新的俗諺,有名到甚至被人類拿去引用,那就是所謂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遵循老祖宗們的教誨,我一向非常早起,不信你可以問康樂街口紅麵線隔壁歐巴桑養的那隻公雞,每天都是我瞪大眼睛,用我強壯的小腿踹牠起床後,牠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咕咕咕」叫了起來。這時通常是凌晨三點,因此有次惹惱了一個怠惰、不願早起的醉漢,打著赤腳、拿著菜刀從舊公寓三樓狂奔而下,大喊「吵死了!把你砍成兩半,一半做麻油雞,一半做燒酒雞……」

這就是人類對待我們的態度──我們好心叫他們起床,而他們卻滿腦子只想把我們吃掉。

這個暫且不提。或許你會問我:你為何能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保持著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我必須老實告訴你,其實我晚上從沒入眠過。只要夜幕如綢緞般徐徐降下,我體內的腎上腺素也就如泉水般沛然湧出,使我如此興奮,如此文思不絕。我飛翔在台北市的夜空裡,隨著一戶戶燈火的熄滅,我搖擺在黑色的電纜上,多麼孤獨,卻又多麼清醒。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好想把我每晚沉思的內容告訴大家啊!

因此,各位!看到這個部落格的人有福了!你們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這是第一個屬於「雞」的部落格,更廣義的說,這是第一個屬於鳥類的部落格。歷史長河中長期沉默的一群,終於要開始發聲了!你們準備好了嗎?

啾啾啾!

(這些文字,是由我口述,並由我的人類助理po上,基於個人安全理由,我不能公佈他的身分。)

用 BloggerAds 替公益盡心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414862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小雞的創作
2007/11/30 02:45
我是牠的人類助理,請恕我不能公布牠的真實身分。牠之前寫了許多篇好文,現因隨我搬遷至滬而中斷,希望牠能把故事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