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咫尺天涯Bon Voyage 前言
2007/11/09 23:27:22瀏覽861|回應0|推薦19

今夏初至上海,溽暑難耐,匆匆四月,時序漸入深秋,氣溫卻與台北隆冬無異,秋裝不及著上,毛衣大衣提早出爐。在滬四個月,感冒已三次,似乎依舊水土不服。

明後兩日要到南京,查知冷氣團降臨,氣溫僅攝氏5~15度,甭驚,上星期至曲阜低溫更低,保暖得當仍玩得盡興。但盼低溫能迎來紅葉,送走人潮。

提到南京,便想到棲霞山紅葉。想到紅葉便想到蘇州天平山。想到天平山便又想到部落格復活……說來話長。話說某日發現ㄗˋㄧㄡˊㄇㄣˊ已從龜速到徹底被對岸網警摧毀,從此與故鄉大半網站天人永隔,部落格隨之沉寂多時,偶從信箱看到留言亦苦難回應,異地復活便起因於今日查詢南京棲霞山紅葉,突想蘇州天平山楓葉不知已否轉紅,在google 鍵入天平山,遂誤打誤撞到【蘇州仙姑御宅女】的家,發現她們一家正好剛去過南京,便拜讀遊記,不知不覺逛遍了她家。越逛越感慚愧,當初至上海發下宏願要每日筆耕,用心經營部落,記錄在此點點滴滴,至今已全然放棄,而這位蘇州仙姑要帶兩小,尚且每日作菜,不忘變換菜色,部落格幾乎日日更新。她的勤快對照我的懶惰實讓我無地自容,同時瀏覽她的流水記事確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yam, yahoo, 無名等都早被大陸封鎖,城邦擁有小馬與小謝的部落,竟成為對岸的漏網之魚?此部落有相簿可用,這點比被我拒用的新浪網強得多。故不思索不囉嗦十一月九日便成為麗貝卡部落格復活節。

不及通知舊雨,索性新家與舊家同名,有心者或許會覓得蹤跡。新知若對我的過去感興趣,請到 http://blog.yam.com/rebeccalin 吧!

細數這四月,去掉中途回台半個月,除踏遍上海,猶幾近盡覽蘇杭,稍遠去了趟黃山及皖南村落,上周赴孔子老家曲阜朝聖,本周則要造訪六朝古都金陵。希望能夠慢慢化回憶成文字,並期待此次旅途平安愉快 Bon Voyage!

用 BloggerAds 替公益盡心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3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