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11/10/26 18:10:37瀏覽495|回應1|推薦13

今年在學會裡一連接了好幾個任務,

除了原有的未來部的帶班阿姨,

最近也忙著〈珍愛地球珍愛臺灣希望展〉的校園推廣,

還有藝術文化推廣員

以及今年的文化節攤位,

每一個使命都讓我有很深刻的體驗與感動。

這次希望展的校園推廣正好排班到寶貝的學校,

也許是自己的媽媽主講吧?

孩子們的行為有很明顯的改變,

當天老大回家告訴我:「老師說媽媽講的很棒!

還有什麼我不記得了。」

這孩子個性跟我一樣大而化之,什麼都無所謂。

隔天再問他還是不記得但是態度太差勁了,

居然不理睬我,當下我馬上罵回去

:「你前一刻找我幫忙時我用什麼態度對你,

你現在對我用什麼態度回應?」

當時我真的很傷心又生氣,

孩子小6了開始有自我意識連該有的禮貌和尊重都沒了,

怎不教人傷心生氣呢?幾分鐘後孩子主動來道歉,

他竟然很有禮貌的跟我行禮說

:「媽媽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

我會改進我以後不會再犯。」

這是我的孩子第一次這麼有禮貌的跟我行禮道歉,

我真的好感動喔!

在學校這是正常行為,

但在家庭裡這禮節幾乎都給忽略了,

我知道這是老師教的好,

讓孩子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行為模式,

慶幸孩子有這麼好的福運,碰上好老師教導。

接連幾天這孩子一回家自動自發的主動唸書,

評量考成績進步,

連文化節的攤位活動他不但不吵我還會照顧弟弟,

看到學會員的幫忙也主動說要幫忙做,

讓我這個做媽的連震好幾驚,

我的寶貝怎麼突然間轉性了

父母的行為其實都深刻在孩子的內心深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5101456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10/27 10:04

你的付出和用心,令人感佩。

台灣還是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