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放手
2010/05/18 19:09:11瀏覽623|回應1|推薦26

今早的晨間故事入班一年級,教室裡有幾位媽媽蹲在座位旁盯著孩子

作功課,其中有一位媽媽在幫她的孩子抄寫聯絡簿,孩子的書包在座位

,人卻還沒到。

學期初時我就看過這位媽媽在教室內陪讀,原本在國外居住的現在不得

遷居回台,孩子也因為教育文化的不同而無法適應學習環境,初期還

哭鬧著不願上學,我只簡短告訴這位媽媽說:「還是要讓他自己再抄

過一遍。」

回想我家的兩個寶貝第壹天上幼稚園時,我只簡單的交待老師孩子的

習性就離去,連患有先天心臟病的么兒剛動完心臟手術,還有先天的

手部肢障,小學新生第一天我只陪伴30分鐘就離開了,也沒能像這

幾位媽媽一樣如此的付出與呵護我這個媽呀真知怎麼當的呢?

現代人少子化難免過度呵護,但愛孩子是不是該選擇對孩子最有利

的方式呢?

像這位媽媽說孩子原本應是三年級,因為語言不同從一年級讀起,

那麼孩子稍長了面對事情的態度跟抗壓性都沒有低年級生的稚嫩,

過度的保護只有讓孩子失去了自信心和勇氣,再一個月後聯絡簿

是不是就會抄了呢?

愛要能適時的學會放手,孩子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怕他跌倒可以

從旁扶持,但是捨不得他痛而不讓他走路,終其一生都必須是他的拐杖

學習的過程辛苦的,但是結果會是喜悅甘甜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6&aid=40446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10/05/20 18:14

學習的過程是辛苦的

但結果是甘甜的

這句話我很有感觸

跌跌撞撞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孩子也才能靠自己的力量成長

這真的很重要

要讓孩子意識到凡事要靠自己

越早讓孩子明白這道理對孩子越好

其實現在的社會新聞有很多孩子做錯事的......真的父母要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所謂養子不教父之過

在愛成長下的孩子比較不會變質( 家裡的和氣)

相同的也會將愛延續下去

但非逆愛.........父母的逆愛造就的孩子..........

易換來......嘆......嘆.....嘆.......

加油吧..........全天下的父母們

祝福各位:

健康.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