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出差記
2010/06/19 01:13:57瀏覽1985|回應0|推薦113

 

Ferrari 

老妹常這樣揶揄我。妳訂酒店時常交代不是要面海就是向河,窗口總是要向著酒店最好的位置。但妳幾時有站在窗前,好好的欣賞過這些風景?

這次有了。但不是面河向海。陽台外是一條繁忙的街道,再過去是一整排名牌汽車展覽館。這次的展覽場地點就在這裡的廣場。 檳城代理商說,最好的酒店全都座落在濱海那頭,離開展覽場大約45分鐘以上的車程。附近只有一間普通級的酒店最靠近,步行10分鐘即可。

從陽台的玻璃落地窗望出去,外頭漫天飛舞的不是黃花落葉,而是成群的蜻蜓,數量之多真是尉為奇觀。當蜻蜓在天空逍遙自在的翱翔時,忽然飛來了幾隻烏鴉衝入蜻蜓陣裡,又再 飛來幾只加入,好一頓盛大的蜻蜓餐宴。

毒日烤著大地,廣場停放著各式各樣,經過精心裝飾的跑車,人人都極盡可能的把音響開到最大,置身其中,恍如世紀末日。

我看書。讓大家很訝異。為什麼不呢?震耳欲聾的音響,反而把周遭的噪音掩沒,神經末梢已被震得麻木,反而能靜下心來看書或寫日誌。

檳城的代理商是位富家子,有資本有市場卻沒經驗。富公子帶來了幾位朋友,停在攤子前的汽車隆隆作響,有如飛機準備升降。

“來,帶你們去兜一圈。”我低下頭把視線移回書本。

回來時人人嚇得臉青唇白。把汽車當飛機開,這班公子車手的命當然比我珍貴,然,我有權利選擇不以這種慘烈的方式告別人生。

即使只是10分鐘的路程回酒店,我也謝絕上車。

 

 Porsche

本來有拍下汽車展覽館裡的幾部名牌汽車,可惜都留在馬國的電腦裡,
 所以只好上網抓了 兩張交差。

 

 

文同步貼心之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414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