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的世界來到盡頭
2010/03/13 03:10:28瀏覽1880|回應1|推薦162
                    當病人已去到油盡燈枯時,
                    醫生照例會囑咐病患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生死離別要如何個做心理準備?
                    人的一生,到底要經歷多少的生死告別?


                    海燕說,她希望臨終前有一個月的閒暇,
                    她想知道世上每一朵花的名字。
                     
                     
                    我也是個愛花人,但有9成以上的花朵
                    名字是我不知道的,包括童年時我常
                    在花園躲在它背後的花樹。
                     
                     
                    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記得她們的美。 
                     
                    於是,我把很多名字忘了。 
                     
                    爬上岩崖觀看波濤洶湧的日本海,腳趾
                    被利刃似的岩石割傷,我忘了是在哪個
                    日本島,忘了哪一件事是發生在意大利
                    的哪一個城市,忘了是坐在巴黎哪條橫
                    巷的露天咖啡座 ,怔怔的看着遍地梧桐
                    樹葉隨風狂舞.....忘了..........
                    ......忘了...........
                     
                     然而,留在心中的震撼與美,
                     我從來都不曾忘記。 
                     
                     
                    如果我的世界來到盡頭,請給我一些
                    時間, 我想重遊一次那些被我忘記
                    名字的地方。


       
       死亡並不如想象中的可怕,也無需把它想象的太悲情。

       黑人女作家Jamaica Kincaid在《The Autobiography of My Mother》
       裡說:死亡是唯一的事實,只有死亡是確定的,是世間的一切都無法
       避免的。


       家裏正安靜得等待着一場風雨,這些文字是我的心理準備,
       也希望二姐的想法與我相去的不太遠。

     

     

     文同步貼心之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aid=3848898

     回應文章

    andyk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意合欢死亦何苦
    2010/08/07 20:12
    生意合欢死亦何苦,钱财身外物,唯有知足者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