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通明”處
2017/02/19 23:34:14瀏覽256|回應0|推薦3

    38年前在日本便是無所不談的好友,後又各自紛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Angela一如向日葵,一生只朝林老師的方向仰望。

  林老師一如柳絮,因八方九垓的風而恣意飛,曾佇留過10年的枷鎖,勞燕分飛在彼此不同的歧路上,從此寄情網球協會,以陽光與汗水寫下故事。

  當林老師決定買房的剎那,Angela的姐姐巧遇網球協會的朋友,為妹妹牽起前緣,林老師一夕間,覺得該沉澱成一抹月牙,感恩、享受上天遲來的眷戀。

  他們選在106年2月19日在泰暘彩虹舉辦婚禮,邀請中日好友見證「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通明”處。」的人生黃昏戀曲,柳暗花明又見春。

   一如主婚人樹德朱校長引用藍與黑: 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 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 」他更希望林老師結一次婚是幸福,結第二次是可貴。生命真不易再遇到為他守候38年的情緣了,真情可比那棵在席慕蓉筆下的癡情樹  

   中外友人見證這世紀情緣,上帝讓屬於彼此的禮物,流轉38年,終找到主人,Angela決定結束日本公司,為愛不再流落他鄉。

一 棵 開 花 的 樹               席 慕 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926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