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泰暘彩虹拾掇木頭情
2016/08/22 12:27:17瀏覽361|回應0|推薦16

跟著「Pick Up. 拾杺工作室」的上婷老師,學習莊子「無用之用」。

   緣於上婷老師的朋友經營木材生意, 看見所有的良木餘屑,學藝術的她,經巧手,讓所有的餘木有了新生命,不再是朽木有時,上婷老師也會去蒐集漂流木,那走過風災、水災的漂流木,不管多大的風吹雨淋浸泡,經過長夜曬過,烤過、仍是散放不變的原香,這種堅毅之情感動了上婷老師,也感動與上婷老師接觸過的我們。

   她的工作室是少為人知的蚵仔寮,租了貨櫃,置放別人眼中的朽木,一位眼中的弱女子,在此打造出鬼斧神工的新世界。

   課程中,把玩手中的樟樹切塊,嗅吸來自百年的沉香,也端看那紋路,每個切面有著不同圖騰,順著圖騰以電筆勾勒出潛藏的生命,我的心也開始被療癒與再生。

  老師也將木頭打造成小房子,經大家塗上壓克力原料,一下子希臘、日本、德國美國等的異國情境小屋就變出來。

  回首,拾掇生活,曾經的傷口,都是祝福。

      

(每個週末11-7點 可以來泰暘彩虹放鬆做手作)

相關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Pick-Up-%E6%8B%BE%E6%9D%BA%E5%B7%A5%E4%BD%9C%E5%AE%A4-533199053491584/

https://www.facebook.com/r553699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7148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