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葉」知秋,念師恩
2016/07/11 20:42:43瀏覽530|回應0|推薦21

 尼伯特走後,帶來風雨,也止不住我們引領企盼一個月的「神秘客約會」。

   幕後推手就是如本性的令真,引領我們認識上師,也讓我們成為彼此的「手足」-截長補短、再次合體、增益其所不能、齊做師所喜-種樹護地球。

   因緣種樹群組談及種子展覽,腦力激盪葉子簡介,大家也寫出許多葉語,麗華師姐希望這葉子能變成永恆圖騰,護貝後讓麗芸師姐看過,感受到葉子有股說不出的窒息感,平常忙於美術館工作,對事情總有一定的美學龜毛,百忙抽空為葉子找出更有生命的表現方式,卻怕無法如期完美承辦,總執行長慶喜大師兄也是完美主義的落實者,卻能展現包容,讓麗芸以自己容許的方式處理,當大家在一年後看到成品都嘆為觀止。

   期間,麗華師姊則從旁協助幫麗芸,將所有葉子找到屬於他們的名字、故事與詩篇,大家也漸從青楓、楓香、中走出迷失,讓600年前文殊菩薩轉世的宗大師所提:斷器三過。經由麗華師姐引領,大家再次一起從生活中印證。

   麗華師姐分享因緣種樹,受邀到佛光山為300位善士推廣種樹,也結下緣分,再次受邀為佛光山推廣種樹解說員培訓課程,當時雖罣礙是否應接福智以外的志業,當時在佛光山談接洽這事的當下,感受到佛光從眼前現起:應以更宏觀的心態承事。接慶喜大師兄的執行長穎南師兄也隨喜功德,立刻以福智種樹團體歡喜承事。

   麗華師姐也十分隨喜佛光山師父,各各是人間菩薩,歡喜做人間事,不以做俗事為苦,享受當下喜悅:開車接送麗華師姐、欣喜分享每片葉子帶來新生命感受。

   這次的聚會也感謝令真師姐,五月剛面對先生人生魔考,在師父前跪拜祈求,二個禮拜的等待,師父讓令真同修走出危機,令真師姐感受到祈求的大願力,也不吝分享讓我們更生猛力精進之心。

  「麗芸」金主,不但幫忙找到好餐廳新米茶味,感受純淨美好的食物、幫忙訂位,還付了今天的餐費

   感謝麗華帶來西藏的祝福,分享在佛光山的演講體會

   再次感謝令貞引領前世今生姊妹們,認識上師,並在我們中間,收攝大家屬靈的層次與累積資糧。

 

   大家在心存恭敬感恩中話別,領受師父的殷重教誨,祈求下次聚會將凝聚出更美好的輸出,師父帶來一「葉」春風,相信千樹萬樹梨花開。

  

 

 

 

 

 

 

 

 

 

相關閱讀:

新米茶味

http://nigi33kimo.pixnet.net/blog/post/100421253-%E3%80%90%E9%AB%98%E9%9B%84%E3%80%91%E6%96%B0%E7%B1%B3%E8%8C%B6%E5%91%B3-%E4%B8%AD%E5%BC%8F%E5%A5%97%E9%A4%90~n%E8%A8%AA

斷器三過

http://www.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old_site/Tvo/tvo_077/tvo_077_03.htm

宗喀巴大師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97%E5%96%80%E5%B7%B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6573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