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 food to fight against cancer
2010/11/04 09:24:39瀏覽340|回應0|推薦3
13種預防癌症方法 (網路文章轉載)
 
佛羅里達州坦帕市「莫非特癌症研究中心」(Moffitt Cancer Center)癌症預防與控制副總監湯瑪斯.賽勒斯表示,
多達70%已知的癌症原因都可以預防,並且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飲食、運動、避免吸菸都是第一道防線,但最新研究
發現,日常生活中許多細小、令人意想不到的方法也有助預防癌症。
 
1. 過濾自來水
可降低接觸到已知或疑似致癌物質和激素干擾物的風險,最新研究同時指出,過濾後的自來水比瓶裝水更安全。
 
2. 加油不要加滿
加油太滿可導致汽油溢出,阻礙油泵蒸汽回收系統的運作,導致致癌的苯暴露在空氣中。
 
3. 烤肉前先把肉類醃好
太熟或燒焦的肉可能含有致癌的雜環胺。烤肉前把肉類浸泡在加入迷迭香和百里香的醃料內至少一小時,這些含豐富
抗氧化劑的香料能降低致癌物質達87%。
 
4. 每天喝咖啡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五杯或以上咖啡能降低罹患腦癌風險達40%。
 
5. 大量飲水
喝大量的水或其他液體可稀釋尿液中的致癌物質,降低膀胱癌的風險。
 
6. 進食大量蔬菜
蔬菜中的葉綠素含豐富鎂;鎂有助降低女性罹患結腸癌的風險。
 
7. 以巴西堅果作零食
巴西堅果含豐富硒;硒是一種抗氧化物,能降低女性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8. 健走
每周健走兩小時能降低罹患乳癌風險達18%。
 
9. 向醫生查詢關於乳房密度
乳房造影顯示乳房密度讀數為75%或以上的婦女,罹患乳癌風險比讀數低的婦女高四至五倍。
 
10. 避免乾洗
稱為四氯乙烯的乾洗溶劑可能導致肝癌、腎癌和血癌,專家建議最好用溫和肥皂手洗衣服。
 
11. 少用手機
少用手機或利用免提裝置,盡量保持手機和無線電發射的頻率能量遠離頭部能降低罹患腦癌的風險。
 
12. 以顏色衣服遮擋太陽
西班牙一項研究發現,紅色和藍色的衣物比白色的提供更佳的防紫外線效果,能降低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13. 進食無添加食物
總統癌症專家小組建議不要購買加入抗生素和激素的食品,因為這些食品能引致內分泌問題,包括癌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56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