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打工記
2010/06/17 09:57:23瀏覽866|回應0|推薦6
女兒打工記
陳彩芬
June 15, 2010 12:00 AM | 1471 觀看次數 | 11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暑假將至,女兒說同學們在課餘,已開始籌畫如何度過這個假期,有的同學準備留校繼續暑修課程、有的準備回家、有的計畫去旅行、還有的則尋找機會到企業暑期實習。

女兒早早就在網上搜尋實習的訊息,她的最高目標是國際知名企業,然而,我們都清楚越是名氣大的公司,要求與限制也越嚴;何況她今年才大二,課程的學習程度尚屬青黃不接,搬得上檯面的工作經驗也非常薄弱,要找到好的實習機會並不容易。

話雖如此,我仍鼓勵她努力一試,不斷給她信心,畢竟,試驗的過程就是一種學習。

終於,她發現一個全球知名公司,正舉辦一項針對來自全世界大學與研究所在校生的菁英招募計畫,競賽需要提出兩份履歷,一份為書面履歷、另一份則是創意履歷,還要創建一份完美的企劃案,所有一切都要符合該企業文化。錄取名額只有五個,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在此期間,女兒學校課業與考試繁忙,還要為準備參加社團競賽,會議與報告不斷,求職一事只能利用零星時間準備,隨著時間推移,她愈來愈著急。

我還是繼續鼓勵她,把握機會,不輕言放棄,並挖空心思以故事激勵她,企圖讓她知道凡事經過努力與嘗試,一定會有收穫。

連當年我謀第一份工作的故事,也拿來作激勵的戲碼。話說,當年大學畢業,為了在台北求得一職,找到一家位於市區高級商業辦公大樓的企業集團,寄出了精心設計的履歷,終於獲得筆試機會,再晉級獲得面試,連闖數關後,我得到與企業高級主管的面談機會,面談感覺一切順利,返家等待結果,等待時間已逾一周,仍舊沒有任何回覆消息。不耐久等的徬徨,於是,打了名片上的電話給當初面試的主管,電話裡我表示對這份工作的期待與計畫,該主管表示所有面試者,我是唯一主動來電話詢問的,他對我的積極表現,留下深刻印象,接下來的第二輪面試,我便得到通知,獲取這份當時夢寐以求的工作。

女兒聽了我的求職故事,覺得很新鮮,原來媽媽以前也曾為了找工作奮力一搏。她告訴我,她要準備一份如何提高企業形象與盈收的企劃案,並喜孜孜的展示給我看她的Photoshop美化效果。

看到孩子不畏困難,勇於嘗試與挑戰的勇氣,那天,我感到很欣慰,忽然一種清澈、安詳的幸福感,汨汨從心間湧出,也忽然領悟,當年我的父母曾經有過的喜悅,與我此刻,原來竟是相通的。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13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