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mperaments
2010/05/01 09:39:38瀏覽363|回應0|推薦3

like perfume

in the air

gone with the wind

appeared in the mind

有氣質的女人越老越美 

有氣質的女人越老越美 女人的美有時跟相貌無關,容貌是男人看到第一眼的印象,而真當男人在想起這個人的時候,男人才會明白,已無法再回憶起女人的全部相貌,真正讓男人不能忘記而又釋懷的是女人的個性和身上散發的獨特氣質。美麗的女人可能因為平淡的氣質而歸於平淡、平淡的女人可能因為超凡的氣質而歸於超凡。

 

有氣質的女人越老越美

女人的美有時跟相貌無關,容貌是男人看到第一眼的印象,而真當男人在想起這個人的時候,男人才會明白,已無法再回憶起女人的全部相貌,真正讓男人不能忘記而又釋懷的是女人的個性身上散發的獨特氣質

美麗的女人可能因為平淡的氣質而歸於平淡、平淡的女人可能因為超凡的氣質而歸於超凡。「優雅」並非自己屬於優雅的女人,而是自己喜歡且欣賞這樣的女人,那樣的美,寧靜而安祥,猶如一副畫展開在了男人的眼前,滿眼、滿心的都被那種氣息所感染。浮澡的心竟會平靜下來。心中會驚奇,為什麼這樣的一種美可以穿越時空、穿越時間,這樣的感染著男人。

男人講一個女人是美麗的,那麼還會有一點水分,因為身為異性的目光總會帶有一點寬容,也不會因為內心的攀比而產生忌妒。相反,如果一個女人看另一個女人,從而肯定了她的美麗,這樣一個女人肯定是美麗且不俗的,這樣一個女人肯定是有讓人難以相忘的美麗。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時光的流去,人生的經歷,在女人心底、容顏上總會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跡。有時驚奇的發現,事物竟不是按著常理來發展的,有些女人竟是越老越有風韻了,越老越讓人心底生出了驚歎,這樣的女人,令男人驚歎。不論保養的再好,細看女人青年時和現在的照片時,還是要嘆起歲月的無情和歲月的蹉跎。而然更使人不解的是,這時的女人,真的竟比年輕時更好看了,也更讓人過目難忘了。

其實這時候再吸男人的就不完全是女人的容貌了,而是女人身上那種渾然天成的氣質,是那種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氣息讓女人越發的精緻呈現於男人的眼前。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氣場,每一個人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氣息,這樣就會了然於心了。女人要明白,那種踩著高跟鞋、塗著口紅的美只能說是人世間最為原生態,也最基礎的美。優雅且自信、善良且慈愛的女人才是最美的。

有氣質的女人

有人說過,要對一個不漂亮的女人作評價,如果她還算知書達理,可稱之為「有氣質的女人」。幸與不幸,我經常得到這樣的褒獎。不過,我自信擁有氣質。   有氣質的女人從不對時尚發高燒。時尚總是為女人披上小資、BoBo、中產等外衣以博芳心,而有氣質的女人對這些富而堂皇的名稱的溫度永遠是36C——不冷不熱、不溫不火。決不會削足以適履或狂熱以追之。千萬不要認為她不解風情,有氣質的女人會從時尚中冷靜地發掘適合自己的因素。或者屏棄時尚,而崇尚自我,誰說這又不是一種時尚呢?有氣質的女人懂得如何裝扮自己。看似平常,稍不注意就會從眼前飄然而過,但當你止步注目,總是有一些看似不經意的雕琢會讓你細細品味。看有氣質的女人的衣著就如同看日本文學——一碗清澈見底的水,品過之後才知道裏面是加了鹽的。

有氣質的女人鍾愛音樂。不是讓自己看似某一類人而附庸風雅。聽音樂就象呼吸空氣一樣自然,並且不可缺少。當大多數人爭先恐後地要衝入「神秘園」時,當每條大街上都有馬修.連恩的低吟時,有氣質的女人總會莞而一笑。仿佛想起了兒時吃過的水泡飯——現在已經不會再用它來充饑了。她知道如何加強自己的營養。如果把聽音樂比喻成吃飯,晚宴通常是鄭重的:正餐是《圖蘭朵》,卡拉絲或者波提切利演唱的歌劇片段做背景音樂。如果要有酒那就要《蝴蝶夫人》——濃烈的味道像一杯苦艾酒,雖說使眼淚忍也忍不住,但讓人心甘情願地去感受。

飯後的甜點不妨來一點格裏格的鋼琴小品,輕柔抒情的琴鍵敲遍全身,在每一處都印上靜謐的音符。於是我——一段婉約的樂章——在華燈初上之時,演奏著幻想。如同花兒綻放。

有氣質的女人愛書。正是因為有書的浸染,才有溫潤、雅致的女人。女人的抬手投足、一招一式都流動著書的氣韻。書與女人相映成輝。睿智的你,總能感受到她與詩經中的哪個女子相像,或是誰的化蝶在她撲朔迷離的眼睛中再生。盈滿暗香的她,比唐詩淺,又深於傳說。有氣質的女人是一道風景,你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要是你才情出眾,志趣相投,才有幸與之結得梅蘭之交。與有氣質的女人共事,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只覺心脾清涼靜謐,所有惡俗的濁氣侵入不得只能流離於九霄雲外。有氣質的女人就是一本好書。她不會任人翻閱,也不是每個人都讀得懂。

有氣質的女人懂得生活。任何人的生活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煩惱、焦慮、失望……,總是悄無聲息地從潘朵拉的盒子裏跑出來,伺機侵佔我們愜意的心。凡塵中的你是不是被攪得焦頭爛額了呢?而有氣質的女人會先把它們塵封,暫時「生活在別處」。待到心平氣和、神清智明時在殺一個漂亮的回馬槍。「詩意地生活」是她恪守的準則。所以,她總是生活的詩意盎然。清晨醒來,摘一朵白雲放在衣袋裏,於是一天的心情都會輕盈曼妙。即使工作繁忙她也能忙裏偷閒,適時地放飛心情:窗下的小草終於鑽了出來;滴在紙上的墨蹟象一隻小狗;晚霞的色彩變幻莫測,想不出由哪些顏色來調和;雪花飄下來的時候一點秩序都沒有,隨意改變著方向……,正是因為有這些小亮點,日子才不會陰沉。

有氣質的女人可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答理起生活來秩序井然,又別有情趣。如果時間允許,會做一頓豐盛的晚餐。一邊聽著花腔女高音的歌劇唱段,一邊在廚房煎炒烹炸。收拾停當後,一幅色香味俱佳的油畫躍然於桌上:燭光搖曳,格子臺布與蘭印花磁片映襯出的典雅色調忽濃忽淡。觥籌交錯,暗香浮動。細心品味的不只是菜肴,還有心情——吃飯不再是件簡單的事情。

有氣質的女人時刻讓心保持溫潤。某個夜半十分,她會在枕旁的老公呼吸均勻之後悄然起身,撚亮書房的臺燈,看一段杜拉斯,或李漁的《閒情偶寄》,或者,只是冥想。望著窗外如水的月夜,淡淡地任思緒在時空裏飛舞,也許是想起了某段馨香的往事,一絲微笑綻放在唇邊,晶瑩的一如天上的新月。

有氣質的女人還有很多好的品質;有氣質的女人的類型也很多。也許,她就在你的身邊。

真正有氣質的女人,從來不告訴別人自己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些什麼衣服,擁有多少珠寶,因為她不自卑。

亦舒:「經得起,買得起,花得起,秀得起。」美可以天生,但氣質卻是後天的修煉,就我的總結教你幾招。

1、 站:站一定要挺,抬頭挺胸收腹,頭別仰上天,胸別挺出去了,一切要平,這是最起碼的站姿,而且不管在哪裡,在哪種場合,只要是站就要保持這種形態,長久下來就會形成一種習慣。如果你說不行,我站不出那效果,那就回家,腳跟、臀部,兩肩、後腦勺貼著牆,兩手垂直下放,兩腿拼籠做立正姿勢站上個半小時候,天天如此,不相信你站不出那效果來。

2、坐:坐姿一定要雅,上身要正,臀部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腿可以拼籠向左或向右側放,也可以一條腿搭在另條腿上,兩腿自然下垂。但切忌不能兩腿叉開,腿也不能翹椅子上,如果你還沒習慣的話,就利用工作中休息的時候來鍛煉一下自己。

3、走:走先用一下站的詞,抬頭挺胸收腹,別總是低頭數自己的腳指頭。走在路上就把路當你家的,你的T型舞臺,但也不是要你走的橫行霸道,要走的旁若無人,目不斜視,走出自己的氣勢,不要急步流星,也不要走的生怕踩了路上的螞蟻,不快不慢,穩穩當當。剩下的就是走姿了,可以紐,臀部的紐動更顯你的腰姿,但不要上身全跟著動起來,給人看上去輕浮感,兩手垂直,輕輕前後搖擺,別是走軍姿,也不是走正步,要自然。

4、外型上: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服裝了,不一定要非是名牌,但是一定要適合自己的年齡、身材,要穿出自己的個性,一件好的衣服穿人家身上很好,但不一定就非適合你穿。

5、好了外型已具備,那現在要的就是自信,自信你是最美麗,最優秀的。不要擺在嘴上,做人一定要是謙虛的,聰明的人一直都是在誇別人的。也千萬不要在網上這樣宣傳自己怎麼,怎麼樣了,給的希望越大,大家看到你的時候失望也就越大。要放在心裏,從心裏往外的散發,表現在你的臉上。

6、說到臉那就要說說臉部表情,要微笑,記得是微笑,不要呆若木雞,也不要笑的花枝亂顫。做不到笑不露齒,那就輕輕上揚一下你的嘴角。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眼睛,聽別人說話,或者跟人說話時一定要正視著人家,不要左顧右盼的,記得有本書上說女人的眼睛是她心的一道閘門,那就好好的利用這道閘門,把你的自信表現出來。

好了,一切具備了,不管你是高的矮的,還是美的醜的,給自己一點信心,相信自己就是最有個性的,展現你們的自信,給自己多加一分氣質。 差點忘了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要有修養,要有內涵,千萬別被人在背後說,那人看上去很有氣質,但一張嘴髒話連篇,記得,不管是做美女還是有氣質的人,千萬不要罵人,那樣會毀了你所有的形象。

氣質由心生,保持自己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吧!

相關悅讀

1.氣質:(琉璃光)

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199902/19990205.html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99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