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負2度c.tw
2010/04/19 22:12:37瀏覽422|回應0|推薦1

Dear All,

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有空看看吧! 也記得有空可以推薦給你/妳週圍的朋友~

可直接於線上收看影片:http://mepopedia.com/?page=394

 

±2 / 正負2C》簡介

《±2℃》(全名:±2℃-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是首部以台灣觀點出發的氣候暖化紀錄片,宏觀地闡述全球暖化帶給台灣的衝擊。本片希望並呼籲台灣土地上的人民面對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問題。議題同時觸及在全球暖化下,台灣在科技、工業以及經濟上必需面臨的改變。

影片中強調,在氣候變遷之下,台灣很可能成為全球的「第一批」暖化難民。亦即,當馬爾地夫等小島國成為第一批沉沒的氣候難民時,台灣嘉義的東石港、屏東的林邊東港、雲林的麥寮等,有可能會和馬爾地夫相同,逃不過被海水淹沒的命運。

本片於2010222日首映,亦開放免費的播映、轉錄及流通。正式首映時間為當晚722分,地點於台北市花卉博覽會舞蝶館。(600名報名行動志工可獲受邀參加首映。)

相關主題:《正負二度C》主題論壇哥本哈根氣候變遷高峰會議 (論壇)全球暖化 (論壇)紀錄片 (論壇)八八災後深度反省 (論壇)

 

展覽:

2010/02/26 ~ 03/28,在華山藝文中心的幾米美術館展出「±2°C」的特展。除播放《±2°C》影片外,並搭配幾米於本片中出現的環保插圖繪本圖片及「世界上消失的101個地方」特展。

 

±2》記錄片團隊

製片:孫大偉 / 撰稿:陳文茜 / 口白:蔣勳 / 插畫:幾米

 

學者顧問:

聯合國氣候小組研究報告核心撰稿人

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史丹佛大學教授 /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中央研究院 地球科學研究所 研究員

相關訊息:


行動官網: http://正負2c.tw/
   相關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英文官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95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