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休假的董事長 by 陳彩芬
2010/04/19 12:24:22瀏覽356|回應0|推薦4
Hi Dear,
 
My newest article on World Journal about my Dad.
Hope you like it.  
 
 
Kelly
不愛休假的董事長
April 18, 2010 12:00 AM | 662 觀看次數 | 6  |  | 
董事長,每天都是第一個到公司報到,最後一個下班的人。

白天在公司裡,他要批示大量送上來的公文,查看生產線,與客戶應酬談判。天黑該下班了,送走最後一批加班離開的員工,他還要不厭其煩地檢查冷氣、電燈都關好了沒,門窗有無上鎖,一切都親自檢驗合格後,他才安心下班回家。董事長連工友的職責,他都想「插手」,其他關係企業大小事,當然他也不放過。

星期六,大家休假,董事長照樣到公司巡邏,使那些急於求功的下屬,心裡忐忑,不得安閒。

十年前,董事長還汲汲營營地擴張事業版圖,先看準綠色環保商機,接著開始大力奔走,倡導環境保護,維護生產平衡,組織他所領導的商業同業公會成員,建立環保資源回收工廠,還親赴德國,引進先進的設備與高科技處理技術,致力於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節能減碳新趨勢。

這已是董事長開疆闢土的第好幾個戰場了,這時的他,還身兼環保工廠董事長、電器公司老闆、建設公司老董、上任商業公會理事長,他已年屆古稀,實在該退休,卻還直言不諱地說,這是他的人生使命。就像陀螺一樣,每天轉個不停,越轉越起勁兒,他就是不愛休假。

這倒累壞他的家人,為他終日馳騁沙場,捏把冷汗。現在,他的家人卻只想跟他說一聲:「爸爸早點回家吃晚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95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