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活調適愛心會
2009/12/15 19:59:44瀏覽693|回應0|推薦3

you are not alone

open a door

let the sunshine in!

http://www.ilife.org.tw/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在台北市立療養院,一群由恐慌症團體心理治療班畢業、康復後的朋友,共同組成了一個以病友互助、聯誼為主的「恐慌症知友會」,經過多次修正、轉型後,於民國八十五年三月正式在內政部立案,成為一個全國性的社會服務團體,以協助精神官能症朋友為主要任務。
八十九年六月會員大會上,因感於人人生活在壓力充斥的現今環境中,精神官能症普遍存在於社會各階層、社區各角落。已不再是藏身在小眾中的疾病,故通過本會由病友自助團體,轉型為支持性的關懷團體,以期引進更多社會資源為精神官能症朋友做更深入的協助。
本會服務對象:
焦慮症、恐慌症、憂鬱症、強迫症、身心症、重大創傷後症候群‧‧‧等精神官能症朋友,以及勇於面對
本會宗旨:
本會結合各界志願從事社會服務之人士,向大眾推廣身心健康教育,關懷精神官能症朋友,協助其建立「治療與預防」並重之觀念,並以「生活調適」和本會業務:
(一)設立電話熱線:由服務志工輪值,供病友諮詢及傾訴,並主動追蹤關懷、鼓勵病友就醫。
(二)出版會刊會訊:提供各項醫療資訊和病友心聲之文章,採免費贈閱。
(三)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專家演講,推廣身心健康之理念,生活適應之技巧。
(四)推廣團體治療:支持、推廣各醫院團體心理治療,並派駐志工提供自身經驗服務團療病友。
(五)行為治療旅遊:聘請醫護人員隨行,舉辦海內外旅遊,以幫助病友克服心理障礙。
(六)舉辦聯誼大會:使會友定期聚會、聯誼,彼此關懷、打氣,分享治病及生活調適之成功經驗。
(七)志工培訓講習:聘請專家講授專業知識及各項研習課程,幫助志工自我成長及增進助人技巧。
(八)設立專屬網站:提供精神官能症相關醫藥資訊、本會活動訊息、醫療信箱及網友交流園地。
(九)設心靈加油站:聘請專家開辦自我成長小團體、讀書會…等以協助會友自我重建及再學習。
(十)促進社團交流:與本會宗旨、任務具有相關性的機構和社團交流,尋求有利病友之合作關係。
(十一)辦理憂鬱症病患及家屬團體:由專業人員帶領,藉團體互動過程,協助患者在身心靈的重建,同時也幫助病患家屬對自我生活安排、情緒狀態做出調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59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