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的態度 成就一切—紀瑪玲
2009/10/21 14:40:23瀏覽938|回應0|推薦0

                                                      

文藻讓她走入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夢裏

也讓她在現實社會中築了最美的城堡

文藻開啟不平凡的人生

    在電話那頭,我聽見一個開朗又樂觀的聲音……。

    紀瑪玲,現任立法院國會圖書館編審,第九屆英文科畢業的她,主修英文,副修西班牙文,在學期間是個非常認真的學生,總是可以在教室第一排見到她的身影。

    電話中,她談起文藻的回憶,簡直是欲罷不能,一字一句串成一美麗的畫面,彷彿自己也坐在教室裡,跟著貝神父嘴裡唸著西文。

    她告訴我,永遠忘不了斐德修女對她說:「如果妳想進來文藻,我們永遠歡迎妳!」就是這句話,讓她放棄了高雄女中,進入文藻,展開了不平凡的人生。

文藻打造深厚的語文基礎

 文藻的教學傳統,就是紮根。在文藻求學的五年當中,除了英文之外,紀瑪玲也紮下深厚的國學基礎,中文和英文雙管齊下,不僅提升了外語口說能力,也增強了寫作與閱讀能力。

 後來她插班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後留校擔任英語中心助教一年,隨即出國進修,順利拿到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教育訓練碩士學位。回國後,學以致用,首先任職於行政院人事行政局,84年轉調立法院人事處服務,91年復調至立法院國會圖書館任編審職務至今。

文藻為少女埋下作夢的種子

 她提起文藻生活最有趣且最深刻的就是聖誕節,因為當時文藻是女校,每逢聖誕節都會舉辦相當多的活動,邀請外賓參加,只有這天開放讓男賓進入,除了高雄醫學院、成功大學學生外,還有陸海空三軍官校的學生來校參與活動,而文藻的女學生總是會收到愛慕者的花束,她說著說著,好像回到從前,雖然現在想起來已經覺得沒什麼,但在當時,那真的是很令人稱羨的畫面!

她以文藻精神在城市人群中築夢

    3年沒回高雄娘家,7年不看電視,半夜才回自己老窩,原來紀瑪玲與先生利用公餘,在首善之區—台北市中正國中旁,捷運古亭6號出口附近,為青少年們打造一個讀書及培養美學素養的杭南自修教室。她深信唯有訓練孩子們靜下心來,建立正確的讀書態度,求學問才能有所成效。

    一到週末,紀瑪玲更邀請國際知名書畫家林壽山老師,指導孩子們書法與美術,使得正處叛逆期的孩子們有個全然擁抱他們的環境。紀瑪玲用時間與耐心陪伴一群孩子走出補習的緊箍咒,在書香、菜香中,看到孩子們一路從國中、高中到大學,一起在這溫馨環境中,奔赴理想的志願。

    她笑說,剛開始朋友們都說他們夫妻是城市的憨人;她卻覺得這是「入世布施,廣結善緣」,也是一種另類的服務社會。看著孩子們從迷惘中找回自信,他們夫妻的心是悸動的,一年365天為孩子們衣帶漸寬終不悔,這就是文藻的精神。

送給學弟妹的金玉良言

 她說,是文藻的創校理念和精神使她感恩,是斐德修女的鼓勵使她踏上這條成功之路,一路走來,她秉持著認真的態度,以謙虛和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物。

 最後,她勉勵大家,態度決定一切,希望學弟學妹們,能夠將文藻優良的傳統繼續傳承下去。她也願意將學校對她的好回饋給學弟妹,只要是來自文藻人的呼喚,她一定盡力幫忙,只願把文藻之愛流傳下去。

紀瑪玲小檔案

現職:立法院國會圖書館簡派編審

學歷:文藻外語學院第9屆英文科畢業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

  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教育訓練碩士

經歷:東吳大學英文系助教

  實踐大學兼任英文講師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專員

  立法院人事處簡派編審

人生座右銘:態度決定一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42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