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N1
2009/09/11 20:28:43瀏覽545|回應0|推薦0
2009.9/5 證實中獎,
目前還閉關中.
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請大家保重.
田XX 敬上
--------------------------------------
一早有不少同事來關心我的狀況,
也想了解 H1N1 的症狀 及 我如何發現的,
以做為預防.我就說明一下

剛開始
1.疲倦
2.全身酸痛
3.喉嚨不舒服
4.會冒冷汗
5.輕微發燒
但都很輕微.
看醫生, 初步認為應不是 H1N1
先以一般感冒處理.
但交待我, 若有高燒, 咳嗽就要去找他.
結果隔天就高燒 & 咳嗽 & 胸口痛 & 開始有氣喘
(開始侵襲肺部了)
再去找醫生快篩證實中獎了

開始吃克流感克流感非常有效簡直是特效藥
那種藥, 我相信不能先吃, 會讓病毒產生抗藥性
現在胸口 & 發燒已經受到控制
(吃完第五顆克流感, 共 10 顆, 早晚各一),
不過身體肌肉很敏感, 全身酸痛.

我算是輕症,所以還好.主要是發現的早,
及時吃克流感

H1N1 變化很快, 非常快.
剛打完退燒針, 感覺很舒服,
沒上床睡覺, 攤在沙發.
不到 5 分鐘, 就突然又燒起來了.

從胸口沒事到會痛 & 咳嗽 & 胸口痛
不到8Hr,再到開始有氣喘不到 6 Hr.
請大家多加注意......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居家如何預防H1N1】 -目前最好的忠告

克流感不是用來殺死H1N1病毒 ,它只能抑制病毒
在其1-2週的自然生存周期中繁衍H1N1跟其他A型
流感的病毒一樣,感染部位只限於上呼吸道,
並在那繁殖它的唯一入侵途徑是口鼻喉,
這種全球性的流感,幾乎無人能置身事外 >
但接觸到H1N1病毒,並不像H1N1傳染的問題那麼嚴重.

當你身體健康,尚未出現H1N1感染症狀時,
你可以用以下幾種間單的方式來避免少量的
H1N1病毒在你體內(如果有接觸到的話)
繁殖、出現病症、及惡化成二期感染:

1.常洗手.

2. 手絕不碰臉...除非是洗臉.

3.每天用溫鹽水(或李斯德林漱口水)
漱口二次。H1N1在鼻喉腔內經過2-3天
才開始增生並出現症候,簡單的鹽水漱口
可以抑制病毒繁衍,等於是健康人的克流感,
千萬不要小看這簡單的 步驟。

4.同上,每天用溫鹽水清洗鼻孔至少一次,吸口氣
用力將鼻內物質噴出, 最後以棉花棒沾溫鹽水
清潔鼻孔。這對降低鼻中的病毒量非常有效.

5.充份的營養和維他命C以增加免疫力.

6.多喝溫開水或熱湯,功效和漱口一樣,只是
方向相反。沖到胃裏的病毒是無法生存的.

7.這些都是在家裏就做得到的簡便預防法,
遠比痛苦的在醫院候診好得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30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