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野有歌-徐仁修談親子教育
2009/09/06 06:26:25瀏覽448|回應0|推薦0

荒野有歌-徐仁修談親子教育

生命的意義是場慈悲,可以自己改劇本,世間無意外與偶然,孩子來到世界,是個禮物,帶給我們生命的憧憬,體會慷慨,寬容與寬恕,讓我們免於恐懼,走向真愛.

由於有相對的世界我們才有包容與成長的機會.所有挫敗是我們邀請來的,是我們的天使.

孩子是水晶球,所有的教育如同一塊黑布,把孩子的光芒遮掩了!

學校倒教給孩子“取”-高分,名校,高薪,權利我們應教孩子"給"-分享與付出並與他一起探尋他的心靈故鄉與友伴 ,荒野也是天堂 .

教育應如點(曾皙)曰:「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世間應非是比賽,而應比快樂指數,給孩子一點空白,讓孩子與父母重溫快樂.

為孩子的童年增加他的心靈銘印與高峰經驗.

給他機會, 讓他發光,你只是那扇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29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