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茵茵的十歲願望-故事中的茵茵已27歲了!(shared by 映雪)
2009/08/24 14:07:25瀏覽1046|回應3|推薦2

Dear Emma and 這位親愛的讀者:
 
我原本想上去部落格回答,但是在上面找來找去,找不到這一篇的位置(對不起,我好像還很落後,不熟悉部落格的使用),所以只好回到email 回答。Emma,還麻煩妳再把答案貼上去部落格。
 
是的,<<茵茵的十歲願望>>寫的是真人真事。出版於1993年,九歌當年的少年小說獎佳作。我不知道這本書目前還有沒繼續再版,如果打到九歌說不再出版,麻煩跟我說一聲,也許我可以把版權要回來,重新出版。
 
茵茵是我的姪女,楊美玲是我的大嫂。我大哥在1991年帶著太太與八歲的女兒到芝加哥讀博士,來的時候,女兒一句英語也不會說,但所有人都叫他別擔心,說孩子學語言很快,丟進學校,一下就會了。
 
但事實卻非如此。茵茵是個很聰明、意志力很強的女孩,但由於不會說英語,又遇上對文化不太尊重的老師,所以吃足了苦頭,差點在念了半年後,還被留級。這些經歷、挫折,以及來美國的鮮事、適應,都寫在這本<<茵茵的十歲願望>>裡。當時我在Ohio ,大嫂在芝加哥,剛剛開始有個人電腦,我們兩個藉由剛剛起步的個人電腦,從這本書的寫作開始練習中文輸入,半年後,完成這本小說。
 
現在,茵茵快27歲了。她從小對醫學和藝術非常感興趣,她將二者結合,碩士讀的是醫學繪圖,這是她的個人網站 http://www.illustrationideas.com/  工作範圍非常的廣,可以是為科學、醫學雜誌繪製需要十分精準的插畫,或是為公司繪製與人體工學有關的廣告;各種博物館也需要她這樣的人才,製作模型、複製作品等等。她最有趣的工作,是為不幸失去五官或指頭的人,複製眼球、耳朵、鼻子、指頭等「義肢」(義眼、義鼻...)。三個月前她來找我時,一個小皮包打開,裡面都是這些東西。眼球的製造非常精密,她必須比照病人的好眼睛,用油畫的底子,一筆一畫的畫出和好眼球一模一樣的眼球,加上紅絲線做血絲,做出一顆幾可亂真的眼球來。
 
大嫂目前還住在芝加哥,大哥拿到博士學位後,就在芝加哥州立大學工作。我於1993年從Ohio 搬到加州的聖地牙哥,因為老公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教授。我現在也有個女兒,十四歲。
 
希望這樣回答了您的問題。如果還有疑問,歡迎來信。感謝有您這樣的讀者,是一個作家最大的回饋。
 
映雪
趙映雪相關悅讀:
1.李黨與映雪
2.趙映雪作品
3.為孩子寫40本書的映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253433

 回應文章

FULN2F
婚姻挽回-感情諮詢診療室 VEB7ZK
2009/10/13 11:56
您的另外一半是否是有外遇?
您正與您的另一半正處於離婚或分手的狀態?
您是否想挽回他/她的心呢?
交給感情諮詢診療室來處理吧!
感情諮詢診療室有豐富婚姻挽回與感情挽回的實務經驗
我們幫您了解外遇對象的一切,對症下藥成功婚姻挽回
讓迷失於外遇的另一半重新回到您身邊
http://www.onecruise007.com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九歌仍有庫存
2009/08/24 14:21
 

目前九歌仍有庫存

如欲購買

請劃撥01122951(九歌出版社)

電話:0225776564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小豪
2009/08/24 14:12
 
不好意思.請問 茵茵的十歲願望 的兩位作者 楊美玲、趙映雪的資料

還有這本書有人看過嗎?我以前有看過可是書已經丟了

我記的作者後續有說 這本書是以她的女兒寫的

是真實故事媽?

我想要兩位作者 楊美玲、趙映雪的資料 和她們女兒的資料

還有 茵茵的十歲願望 是哪幾年出版的 ?兩位作者都還住在美國嗎?
真的有 茵茵 這個人嗎? 故事裡大約是什麼時候? 那 茵茵 幾歲了
 
還有他女兒現在怎麼樣了..謝謝你...還有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就是因為這本書我才開始喜歡看書.還有請把答案寄給我...謝謝你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