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玫瑰的諾言(shared by Tutu)
2009/06/24 19:26:44瀏覽723|回應0|推薦2

gentle soul

climb up to your darkest corner

spakle your heart

白玫瑰的諾言
 
                                                  
【聯合報╱杜杜】2007. 7. 21                                          
 
 
從秋天早晨散步回來 , 兩個口袋兜得滿滿, 我要家人猜我在原野撿了甚麼。 有的 說﹕ 栗子,有的說﹕銀杏。我翻出口袋, 翻出一片一片的玫瑰花瓣。
 
我曾看見, 數以萬千的白玫瑰花瓣, 在白色的帳篷下, 在青草地上,  於一婚禮之後。只經過一夜冷顫秋風吹拂 . 花瓣便褪色萎縮。
 
那是誰的婚禮 ? 在九月末, 在早秋, 在大草原。他們的愛可否永續如玫瑰的諾言? 或凋零褪 變如白玫瑰花瓣 ? 一 朵朵凋萎在草地上, 在一個秋涼的早晨。
 
 
戀人紅
 
 【聯合報╱杜杜】  2007. 7. 21                                        
 
 
天空陰灰, 濕氣瀰漫十一月, 一個感覺沈沈的下午, 在英倫劍橋。身體隱約透著對壁爐的需要, 我步入隔鄰的小屋。在飲茶與傾談之間 ,我的詩痴友人開始吟誦她的情詩, 寫於三十年前,她五十三 歲, 愛上一位四十歲紅髮音樂家。
 
那難忘尖銳的初吻 ,那悠長沈默的凝視,  那相思,  那別離,  那孤寂,  那撕裂也似的分手。她開始打顫, 喉嚨間充盈著, 遠年的回聲。
 
當她逐頁翻讀陳年往事, 當黃昏蠕動地爬入, 當壁爐轉為戀人紅 。我悄悄, 不敢踏響什麼地, 跨出她的小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0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