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咖 語錄: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談起
2009/03/25 10:17:13瀏覽368|回應0|推薦0

愛情,多少罪惡假汝知名!它可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的大哉問。佛說:「人生六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而求不得之苦才是最痛苦。上帝說:「女人是男人的肋骨所造,女人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孔子也說:「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由此而確定了女人的從屬地位。在愛情裡除了有求不得苦,更有著主從之苦。當愛情只要有了主從,弱勢者即被強勢者綁架求不得之苦也油然而生。即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1973年搶匪入侵斯德哥爾摩銀行,警匪對峙131小時,其中一位女人質愛上搶匪靜掩護她逃亡並在獄中完婚。

    愛情裡有無對錯,是誰讓天雷勾動地火,讓海角七號的單身漢水蛙無怨無悔愛上已有三個孩子的機車店老闆娘;讓冷山中的艾黛愛上不善言詞只有幾面之緣的伊曼,堅守冷山待伊曼爭戰返故里

     我們何德何能?承認自己可以拿石頭砸人的完人,只怕是只看到別人眼中的刺而看不到自己眼裡的樑木。

     綁票的英文是proof of life,在愛裡何需談對錯,何需在乎誰被誰綁票?只要是有著一顆「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愛綿綿無絕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大愛就足以感動天地,泣鬼神了。活過一場最美麗的愛情、慾火重生中獲得了證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77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