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nn Ich Dich zum Kafe einladen? shared by Joy
2009/03/19 21:21:28瀏覽703|回應0|推薦0
飢餓的人並非是在找食物,只是在找和他一起用餐的人。
 
由於醫學進步,生病或受傷很容易痊癒。
 
現代人如何治療心病,才是一個大問題。
 
要當醫生首先必須考上醫學院,進入醫院實習,結業及格之後才能成為正式醫師。
 
但是治療一個人的心病,你也做得到。如果有人在煩惱,只要耐心傾聽他說話。
 
『原來如此!那可真難為你了。誰都很辛苦啊!』
 
人的心病,只要有人對他說:『原來如此!』便能得到些許安慰。
 
然而會講『原來如此』,又能用心傾聽的人並不多。
 
誰都想傾吐心事,以療創傷。
 
就算結論十分明瞭的話題,嚕嚕嗦嗦的講個沒完時,初聽之下,還真令人受不了。但過了不久,也並非如此,不僅正在說話的人,連傾聽的一方,同時都治好了心理的創傷。
 
對於已經無精打采的人,是不需要用長篇大論、難以理解的道理去說服他們,只要靜靜的聽完對方的話,然後說:『原來如此!真難為你了。雖然人生有時坎坷,但卻不至於絕望。』

誰都有和朋友見個面,吃個飯的經驗。
 
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就是沒有比一起吃飯還更令人開懷的事。
 
只要一聽到『走吧!去吃些好吃的東西吧!』就令人提起精神。
 
『一起』,是多麼的重要呀!飢餓的人並非是在找食物,只是在找和他一起用餐的人。
 
*一秒鐘學智慧:陪有煩惱的人去吃頓飯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76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