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k Blake
2015/12/06 09:01:10瀏覽416|回應0|推薦4

Mark Blake

    一位在Facebook的跨國詐騙人物,在線上自稱:他是都柏林人,現住在英國,父親為教授,母親為律師,父母已雙亡,妻子癌症過世,兩位15歲的一男一女雙胞胎不得不讀寄宿學校,想為孩子找位東方女性續絃。

    當對方出自好意想為他伸出援手,願意幫他聯繫有意願交往的東方人士,會以孩子很感激對方好心為由,孩子要父親買份禮物送給這位好心人,取得對方通訊方式後,便以自己何其有幸,遇到好心貴人,也蒙受機會接受在海上一份工作合約,雖已和孩子挑好禮物送給貴人,目前在海上工作,不便寄送,需由對方先墊郵資1000元美金代寄,對方如果拒不接受,便告知對方孩子因拒絕一直哭泣,他讓對方基於同情,不想讓失去母親與爺爺奶奶的孩子,覺得世上如此無情而答應付款,當對方付完這筆款項後,就接到來自馬來西亞網路西聯匯款通知,發現包裹內有付現金,需再付4500美金才可收到包裹。

   這時詐騙集團會以英國與馬來西亞的電話或email發給受害者,讓受害者覺得他們是多麼願意幫忙,並也無奈造成如此不便,誠意十足,當受害者覺得被騙,拒付款後,詐騙集團也會請受害者到銀行查詢是否收到退款。

    受害者曾自責自己的婦人之仁,也想閉關,調整自己待人處世原則再出發,但來自貴人的意見(分享如下),決定將經驗分享給一樣容易同情弱者的人士參考:

 

貴人1:您何其有幸呀,有人願意聽您倒垃圾呢,要是我還不知要倒給誰。學次經驗繳些學費也是必要的!

 

貴人2:幫助別人是利益自己,違緣則應觀『器』,『猛』利欲心更要注意方向是否正確,開車駕駛時方向盤要朝對的方向行駛。藉機切斷無明相,罪障也藉此盡除!

 

貴人3:別小看詐騙的後遺症喔!吳念真妹妹曾以為孩子被綁架,被歹徒騙了5萬自殺,也別失去對人生真善美的初衷,10位好人才有位壞人!離婚後,曾因好心,幫男同事到他家處理電腦,被他的妻子冠上『離婚公害的狐狸精』,從此也提醒自己更要小心行為舉止。公司同事也有一表人才的男同事,一出遊就毛手毛腳,自己也學會當場訓斥他『如再有下一次大叫讓您難堪』。也曾有已婚男性朋友想進一步交往,也學會要他先處理好婚姻,除非離婚,不然不要再約她。跌倒中讓我們處理事情更完善。

 

 

 

 

吳念真妹妹為五萬自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50402/168508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030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