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深愛過妳-周陳明月
2021/05/24 22:12:11瀏覽131|回應0|推薦0

親愛的伯母:

    當媛告知您選在5月21日14:08去見天父,我了解您捨不得媛在疫情嚴峻時,奔波在醫師的天職與為人子女的天命裡,您透露著520的訊息,在最後一個時刻,讓媛感受這些日子裡,透過無聲的訊號給予她最大的慰藉。

    感恩您在我青蔥歲月裡,將她帶到我身邊,您的教育是如此出類拔萃,讓媛在小小年紀,就已是我生命的貴人,那是面對著一連串的升學考試下,最甜美的回憶。

   媛總分享著您最好的手藝,讓我免於嚐毫無滋味的學校餐食;面對著各科考試,常讓我束手無策,媛總伸出援手,陪伴我如何念書;看著她讀著紅樓夢仍做著筆記時,我才了解何謂「樂在學習」;面對生活與生命的問題,第一個想到的良師益友就是媛;周末,有時媛會邀遠離高雄到柳營就學的我到新營留宿,看著才國中生的媛跪躺床上,與上帝開啟對話,我的生命開始接起天聽-我們是不孤獨地來這世上一遊,天父會保守我們:陪著媛到台南上鋼琴課,感受到伯母對媛的用心-學習除課業之外有更寬廣的天空。

    看著媛對於醫師的天職,永不懈怠,兢兢業業忙於工作之餘,又考上碩士班,學術與臨床工作都能更深入研究探討。

    再聽到您的消息時,身體已漸不聽使喚,媛咬著牙照顧您,放棄所有社交活動,一心隨侍在側。

    您選在疫情再次肆掠時,輕輕告別。帶著我們一起來仰望  神的另一個訊息(91 - DIVOC),伯母是大能力的聖者,藉您再次見證聖經話語大有能力最美的戰您已打完卻不忘留下美麗訊息鼓舞我們繼續勇敢向前行因為您已為媛裝備了最慈悲的行囊她不再怕遠行因為每一步都是朝您靠近的路程 

COVID-19病毒倒着來讀後,看到的是  神的大能,而不是焦慮和恐懼。COVID-19 (新冠病毒的縮寫)、把它倒過來、變成(91 - DIVOC)

91 - Psalm 91(詩篇91篇)

D Destroy破壞

I Influenza流感

V Virus病毒

O Outbreak爆發

C - Completely 完全的

詩篇91 正是神賜給我們抵擋瘟疫的話。

(詩篇9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我 心 裡 柔 和 謙 卑 , 你 們 當 負 我 的 軛 , 學 我 的 樣 式 ; 這 樣 , 你 們 心 裡 就 享 安 息 。 因 為 我 的 軛 是 容 易 的 , 我 的 擔 子 是 輕 省 的 。   音 11:29-30"

這些歲月以來,伯母所負重軛,能如此輕省,原來是 主一直幫伯母擔著,終於移住天家,美麗的醒後,將是更溫暖的凝視,媛將更不孤單,看見媛,如見到伯母身影,將家串連更美、更遠,直達天聽-戰已歇,愛永不止息。

Related reading:

1.       ps 91:https://spring.fhl.net/bible/ps91.htm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6318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