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黑子與無量之網的相遇
2021/04/26 20:21:57瀏覽331|回應0|推薦3

也許,是風的緣故,我們的叮嚀聽在孩子耳裡如一陣風;也許,是電玩的緣故,我們感不上他的疾風。20年來,把想說給他們聽的話,寫入部落格,等哪位仙子推他們一把,他們就會飛離既有的軌道,發現等待依舊。

   20年後這位小仙女來到我們之間,開啟溝通的橋樑。照見五面鏡子,鏡子裡照見當下的自己,對應彼此的偏狹,反映過去的失去、放棄、遺棄的黑暗,影射靈魂未解的黑子,擁抱彼此最大慈悲。

   「你能閱讀天空和大地的表情,卻無法認得眼前的人,你不懂得如何閱讀當下。」-多馬斯福音,那天,孩子鼓起勇氣與我們約在Louisa餐廳,手指用ok蹦包紮著傷口,說著預備好的千言書,語帶哽咽娓娓說出與哥哥合作的廣告企劃,哥哥要求完美下讓他感受不到肯定,自動退出,成全哥哥,卻成眾矢之的,才捶門發洩,又沒接到我們關懷的問候,懷疑自己是不是孤臣孽子。良人也表達是希望他參與卻因激動被解讀是要他放棄,哥哥主動表達願意以後的企劃由他主導,沒注意到過多的意見反而無法讓他聚焦發揮,自己也表達多年對他的關心找不到他可接受的出口發聲。

  彼此射出的語言,沒有交集,反而各自成傷。此地彼方在無量之網中跨越時光,一起閱讀過去,縫補傷口,透過人際交流,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彼此不同面向,分享有如擁有「量子橡皮擦」,瞬間擦拭誤解找到諒解的溫暖。「情緒感覺是用來與無量之網對話的語言」「感覺若要從事創造須不自我不批判」,溝通找回屬於我們的無量之網:在古老記憶深處,我們知道自己擁有神奇力量,而且自孩提起,便幻想自己擁有超越理性與邏輯能理解的各種能力。因為「組成人體的粒子可以瞬間彼此溝通,同時存在與過去與未來,並能透過當下選擇改變歷史」。

  

 

Related reading:

1.       無量之網: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0890

2.       無量之網閱讀: https://buddhall102.pixnet.net/blog/post/269188496-%E7%84%A1%E9%87%8F%E4%B9%8B%E7%B6%B2

3.       http://classic-blog.udn.com/grace127/143552397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6208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