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想天開
2021/03/28 21:48:27瀏覽364|回應0|推薦7

 

   面對一億人染疫,278萬人死亡,一聽妮雅請假要北上接隔離後的外子從印尼返台工作,大家本不疑有他,真心為妮雅歡呼與先生久別重逢,爸爸特地還包個小紅包。

   從事有機工作的妹妹,提及妮雅告知要與先生仲介去台北,付先生隔離款,是否會與先生接觸?大家開始掛心爸媽,陷入莫名的「病毒」就在你旁邊的不安全感。

   打電話給妮雅仲介王先生,請他幫我們確定,是否會與先生接觸?不料無法接通,我們也試著撥接,仍無法接通,本來相安無事,我們又擔心起妮雅為了先生往返台灣印尼,已跟家父預支一年的薪資13萬,是否會捲款而逃…

   等到晚上,妮雅回家後,我們才委婉問道:為何先生的公司沒有幫忙金援?妮雅說沒有辦法負擔此費用,順便關心先生狀況,她告知一直安排不出時間,所以先生已隔離45天,我們才鬆了一口氣,一想到妮雅萬一搞失蹤,我們真會雞飛狗跳,另一方面想到妮雅萬一染疫,更是不知所措。

   怕疏失造成防疫破口致電媽媽上課的善護學堂老師為求安全嬤嬤意外放了一個禮拜的假

   仲介王先生幫我們了解情況是:妮雅花錢請先生的仲介開車帶她上去(王先生提可能妮雅先生希望她上去) ,與先生距離遠隔玻璃看到,先生去移民署辦新的入國通報,要求-人臉辨識紀錄與簽名是否有前科等。

在最壞的疫情時代讓我們忍不住想天開更學會互信與互諒期待世界更溫暖在最嚴厲的疫情考驗人性的時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829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