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1051112 助念課程
2021/03/14 18:57:20瀏覽361|回應0|推薦9

(轉貼)

1051112

助念課程

1.情緒:愛,感恩,不怕死亡,以全心愛與慈悲對待我,平常心對待我,不以憐憫心看我。最溫暖祝福。(不捨,但不忍您受苦,祝福妳,快去快回)

沒痛苦,才能去舒州賣鴨蛋,人往生有放不下執著

2.共渡時光:增加與家人相聚,道謝道歉,道愛,道別,共學,歸一境,握手念佛

3.陪伴,帶著希望面對死亡.知見引導,如理作義種善念。住院是做佛7.生命無限,種太多資糧,下一生更好,各握左右手.

4.善巧方便,傾聽同理,建立關係,善行分享

5.生命樂章:台灣2萬5千人死於癌證,

hospice 安寧治療:讓病患安心準備未知旅程,1967英桑德絲創建

1.愛心,好心,症狀緩和治療,身不受罪,心不痛苦

2.痛苦比死可怕

3.預立遺矚

4.善終-善去,症狀緩和治療(不積極治療即可回去,兩禮拜就出院.)痛,苦,喘等處理。

5.書:假如我死時妳不在身邊

6.2000/0523安寧緩和條例:插管,氣切,按壓,(無法救援10萬病患)選擇善終好法令。

善終不易:

(1.)醫療體係盡力搶救為原則

(2.)孝道不捨親人往生,能救不救的社會壓力,醫生怕醫療糾紛

(3.)子女不解機械搶救造成痛苦)

7.CPR心肺復甦術(末期不做),d n r .預立遺矚。郭金發打30支強心劑。

8.避免愚孝不孝

9.心超越身體

10.印象世親菩薩弟子頌经,門外聽經的鴿子轉世要做其子弟的安慧論師

11.耳根為道種,串習,一日耳根,永為道種,以此照顧個案。

12可在植物人旁頌經讚頌,串習

13.善友,善知識,心靈對話

14.善護關懷

15.如理作義,非理作義,師父身苦心愉

16.幫病危積善業,有意義一天。薰習善妙習氣。

17.拿香花供佛,念佛號

18.建立正知見

19.脫水,溼冷,循環不好,不用蓋厚被,不理會親人,外在世界回到內心世界,呼吸困難,窗戶開流通,電扇。56/100清醒,回光反照,四道分享。

20.如親人說要死,"有何要交待"並提歸一

22.如不在現場,告知隨佛陀去

23.癌末不吃別硬餵,會掙扎成吸入性肺炎,因代謝差別強餵

24.照顧前夫,懺悔,善友聚,觀師父功德讚頌,憶念師父。觀功念恩,找同行善友提善念。離苦得力,樂因極少許,苦因極煩多,永不退心,歸一祈求,四道人生。家人是最好關懷員。

25.照顧3年婆婆:念佛菩薩戒,不佔便宜,寧吃虧,跌倒-憂慮症-日月顛倒,早上強迫晒太陽,頻尿7-8次,不穿尿片,血管很細不好抽,2人一組照顧24小時,同睡醫療床,受菩薩戒不讓男生碰,照顧婆婆聚業門,福田門,瞻妄症。回顧婆婆善行。行善集資糧不輪回

26.包尿片的體貼讓照顧者較輕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763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