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動功與調整飲食帶來的改變
2020/12/14 15:44:00瀏覽631|回應0|推薦9
林老師您好晚安,我的左邊甲狀腺長了結節現在3.9公分已經鈣化了,甲狀腺問題已經十幾年了,醫生建議我開刀,能不能請求醫生幫助我,有沒有辦法可以不用開刀又能改善甲狀腺疾病的方法能提供給我嗎?感恩您謝謝!
老師回覆提問…
這是心肝氣火大所至…早晚各一小時去接地氣…打赤腳走黃泥土.雙手舉高.釋放心中不如意之氣…毒素壓力負面情緒釋放了…氣脈通了…再用陰陽飲食法.補充能量與津液.問題就會慢慢解決了…
晚餐十菜粥一定要服用…下午用洛神花黑豆甘草粉.十克和蓮藕十克一起服用加少許蜂蜜一起調服用效果更好…下午陰時.1.4.7.點三次飲用…
晚上還要做心靈排毒…首先做細胞排毒…講義91頁.跟身體生病細胞排毒.給他說.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我只會使用你不會照.顧您.讓您生病了.對不起.我錯了.請.您和我共振頻率.請恢復能量.恢復全部能量.謝謝您.感恩您.我愛您.我愛您.我愛您.我愛您.我心中只有愛…我愛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一切眾生…愛愛愛…
還必須跟生氣…埋怨…煩躁…惱心之人…稱為 冤親債主…做心靈三分鐘清淨排毒…講義第六頁…對不起我的冤親債主…我看您的錯.想您的錯.說您的錯.記住你的錯.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謝謝您.感恩您.磨練我.提升我.成就我.謝謝您…感恩您…我愛您…我愛您…我心中只有愛…我愛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一切眾生.愛愛愛…
心靈排毒…釋放心靈深層壓力…負面情緒及深層負面記憶…必須把負面這些清除…全部清除…讓心靈清淨水平面…這樣才能夠產生能量…元氣…自然而然.一切
陰氣.毒素就會自動排除…每天晚上必須找時間做心靈排毒.非常重要.是疾病恢復的關鍵點噢…一定要嚴格認真去實踐…身心靈…陰陽平衡法…能量與代謝…元氣與毒素…物質與精神平衡了…疾病.生病.心靈所有問題.就會慢慢解決了…
中壢光明公園練功場同學分享:每天早上 起床運動都天人交戰, 持續運動兩個月、運動 第一個月後總膽固醇最降了30、 運動第二個月的今天報告又降了30、 腎絲球過濾率也從59.2 進步到66.7, 這個月 有一個禮拜沒去運動 加上旅行又偷吃一些糖果餅乾饅頭類, 在沒有運動以前這種狀況鐵定腎絲球過濾率又要下降, 沒想到配合林老師的陽時吃陽物、陰時吃陰物,以及中壢光明公園溫老師的 陰陽龜鶴氣功 運動、 每次在做墊腳尖頓腳跟, 我都告訴自己 要聽林教授的話認真做對腎臟有幫助, 今天我真的很高興很訝異,因為想說這陣子太忙了, 有時候又太晚睡覺了,居然有這樣的一個報告, 這是我吃中藥吃3年所沒有的好成績, 真的很感謝林教授以及溫老師, 特此分享! 尤其是每次花很多的錢吃中藥每次報告出來內心真的是很挫折很挫敗、 再次鼓勵大家真的要運動, 爬也要爬起來運動! 從九月份開始我就停止服用中藥了每個月可以省下10000塊的 中藥保養費。
林老師戶外氣功教學囑咐…
🔅早上起來不要漱口、刷牙、喝水。要用油漱口,最好用椰子油(第二道),白色、淨化、美白牙齒。油吸附骯髒漱完吐掉。記得再喝一口冷壓黑芝麻油。黑色補腎、補脾胃、補肺、補元氣。再出去運動。
🔅回來以後不要喝水。早上氣要固好,早餐要吃有能量:吃糙米、黑米飯,淋上一湯匙油、豆製品、一點花生、堅果。
🔅晚餐要吃有滋潤:蔬菜水果十菜粥,二湯匙第一道冷壓椰子油(煮菜、炒菜、調湯)。
🔅晚上要練靜坐,不好睡的人、火氣大的、頭痛的、煩心的人要練靜坐。丹田腹部呼吸法半個小時,做細胞排毒、心靈排毒、三分鐘清靜排毒半個小時,共做一個小時。
🔅晚上不好睡的人,在九點泡蓮藕粉2湯匙加一點蜂蜜喝,能幫你安神。火氣大的在下午4點、9點各喝一湯匙第一道椰子油。
🔅這樣陰陽平衡,動靜平衡,人會慢慢驅於平穩,一切問題會大慢慢解決。

【 百病從氣生 】

我們一切的疾病都是從生氣上來的。

怒氣傷肝。只要你肝不好,你肯定有怒氣。只要看到你生怒氣,就知道你肝肯定不好。現在人肝癌多,就是因為愛生怒氣。

怨氣傷脾。一個人假如生怨氣的時候,連吃飯都不香。為什麼呢?脾氣不足,吃飯不香,沒滋味。脾氣不足,消化就不良,營養就不良,整個身體就受損了。
 
惱氣傷肺。什麼叫惱氣呢?就是我們講,看人家日子過得比我好,我們動了嫉妒心。你嫉妒人,你當時動的氣就是惱氣,惱恨人。人只要嫉妒人,惱氣上來,肺氣就不足,講話就沒勁了。
 
煩氣傷腎。看人煩,看事煩,看自己都煩,整天都是煩,沒有順心的事,愛批評人,總是看人缺點,從來不看人優點,討厭人,生的是什麼氣呢?生了煩氣了。煩氣傷腎,腎功能就破壞了。
 
怨、恨、惱、怒、煩五種氣一上來,心、肝、脾、肺、腎就壞掉了。所以我們老年人一定要重視我們的氣。人沒有氣,氣絕就身亡了。人就是一口氣,人沒有氣,命就沒有了。

暴躁會存在子宮裡,壓力會存在你肩頸;
鬱悶會存在乳房、肩胛骨縫裡;
委屈、糾結會存在胃裡;
思維太敏感皮膚易過敏;
情感壓力會存在背部;
行動力差會存在雙腿;
太吝嗇會存在便秘。

人體是一台精密的儀器,
神奇的小宇宙,精神決定物質驅體。
檢查身體這些部位,是否存在這些狀況?
身體發出的信號?你是否都能接收到?

請不要和別人做無謂的爭執,
更不要將委曲憋在心裡,
每天要以歡喜的心過日子,
用愛、包容、感恩的心。

全身任何部位…發炎處理方法
老師回覆提問…胸腔發炎.肺部.氣管.咽喉.鼻腔.淋巴…等等發炎…只要身體有長期急性.慢性發炎.都是自體免疫系統低下.代謝.排毒功能失調所至.以陰陽平衡法則.是左陰平衡障礙…要嚴格執行左陰平衡……

其一.陰時吃陰物.尤其晚餐再七點前服用.以清淡青菜水果為主.講義24頁十菜粥.

其二.喝陰水.咳嗽是肺部問題.但是左陰肝氣太盛.心火太大.導致肺部容易感染.紅色入心.酸入肝.白入肺.……
用蓮藕粉一湯匙熱滾水調勻再加…洛神花甘草黑豆粉…每次十克…一起調服用…中午11點.下午4.8.點各一次.每次份量如上所述…
下肝氣.退心火.開肺氣.胸腔…

其三.早上必須運動排毒.再樹下黃泥土打赤腳走毛巾操.踮腳尖.頓腳跟.通任.督二脈.排濁氣.補陽氣.生能量.

其四…晚上必須靜坐…收肝氣.心火.導歸於下丹田氣海穴…使心氣平衡.再做細胞排毒.及對讓他煩心惱心之人做三分鐘心靈清淨排毒排毒.講義第六頁…使陰氣平衡…陰陽平衡了…你的問題就會慢慢解決了…

中壢光明公園練功同學分享:早上黑豆加元氣飲、 中午後洛神花黑豆飲、 很明顯感受到下午洛神花黑豆飲代謝很好、 工作關係個人常常比較有機會外食或者是吃蛋糕甜點 類時 我會多喝一點洛神花黑豆飲 幫助自己排毒及代謝,
抓住一個原則吃毒也要排毒, 建議大家除了每天早上到光明公園坐陰陽龜鶴氣功外也要配合早上元氣飲十黑豆十 冷壓黑芝麻油、中午後洛神花黑豆飲, 我目前只做到這樣子就 比過去3年中醫調整身體來得快又好又省錢、 水果青菜我現在也都是11點過後才會吃、遵照老師 講義上 的大方向飲食 慢慢調整中, 才一個月就比過去3年還要有功效!

可以請問飛蚊症該如何治療嗎?謝謝

老師回覆提問…這是右陽氣能量不足及左陰津液不足…氣血二虧…加上腦部壓力大…腦門百會穴…任督二脈及中脈…眼脈阻塞所至…處理方法…首先用陰陽飲食法…補充陽氣能量及津液…陽時吃陽物…陽物三寶…好油(冷壓黑芝麻油)好豆(低溫烘培黑豆)好米(糙米.黑米)喝陽水…花旗蔘(元氣飲)沖泡水飲用

陰時吃陰物…晚餐十菜粥…有膠質之根莖類微量元素及植物元氣礦物質豐富…補血補津液…好菜…(根莖類)
好油(第一道冷壓初榨椰子油)補腦通腦竅門…好菓二樣酸性水果一起入粥煮…詳細請看講義24頁…喝陰水…蓮藕粉加蜂蜜下午調服用…中午及睡前喝樹葡萄發酵液…能夠補血安神安眠…必須練氣功打通氣脈…
督脈…任脈…中脈…頭氣…眼睛打氣法…早上必須再樹下吸收天地之陰陽氣幫助身體打通陰陽及腦部及眼睛之氣…

晚上必須心靈排毒…使心氣腦神下降…安神安眠眼睛及腦部得到很好休息及恢復…細胞排毒…靜坐觀丹田呼吸…陰陽平衡了…能量與津液平衡了…一切問題就會慢慢平衡恢復了…

老師好,同學提問:肝有點纖維化現象,原因為何?如何對治?感恩


老師回覆提問…
這是心中有一股悶氣.悶氣會釋放毒素傷害肝臟.尤其跟比自己年紀小的或是婦女生氣.肝臟容易釋放毒素…而發炎久之就容易肝硬化了…調養方法…

早晚要出去接天地陰陽之氣…打通身體陰陽之氣…釋放壓力及陰氣和毒素…打赤腳.黃泥土.樹下.雙手舉高.走毛巾操及踮腳尖頓腳跟.打通任督二脈…排身心濁氣毒素很重要噢…氣脈血脈打通了…再用陰陽飲食法調整即可…陽時吃陽物.陽物三寶.好油.好米.好豆…喝能量水…花旗蔘(元氣飲)加黑豆水產品飲用…

晚餐陰時補充津液十菜粥…好菜根莖類.好油.好菓…下午陰水…洛神花黑豆甘草粉清肝腎清熱解毒…加蓮藕粉清腦火安神安眠…好睡眠對左陰肝臟腎臟心臟腦部恢復很重要…睡前要練陰功…細胞排毒…心靈排毒…觀丹田呼吸…陰陽平衡了…能量與津液平衡了…物質與精神平衡…一切問題就會慢慢平衡恢復自然了…

老師真的很感恩您!一路走來經過很多的考驗,如果不是您真發心的話,在遇到諸多困境與質疑時一般人通常會選擇隱退自己用功而去,
感恩老師您的悲心與慈心不忍大眾因不知飲食平衡、陰陽平衡、動靜平衡、更不懂排心毒,只能被自心煩惱產生的情緒毒捆綁而經絡阻塞、健康日漸流失後飽受病苦的折磨,
謝謝您!因不忍眾生苦而發心廣教身、心、靈陰陽平衡養生法讓有緣人能徹底拔除身與心的病苦,

感恩您!在身健康的部份發心公益教授不厭其煩說明如何飲食與氣功,陰陽平衡與動靜平衡
謝謝您!教了陰陽飲食還要擔心我們現在好油難尋那如何來調身,感恩您!再費心的幫大家精選與把關提供可以安心食用珍貴的好油和單吃好吃又方便沖泡的有機烘培黑豆,還有純的蓮藕粉

謝謝您!當您看到我們一般人都忙碌無法多時熬煮陽水與陰水來陰陽平衡,繼而精心調配處方可以在陰時與陽時方便沖泡有調理功用的飲品,感恩您!一切的用心與辛苦只為讓我們日常方便飲食來養生調體質

謝謝您!您體會到我們會生病是飲食不對、作息失常、加上累積了情緒毒(怨、恨、惱、怒、煩)阻塞經絡運行氣血循環即積極的不辭辛勞北中南的奔波廣帶我們做動功與靜坐,讓我們能短期間改善身體症狀,

感恩您!在心與靈的健康部份善巧的教學引用各方的資訊來讓我們了解正面心念~正訊息~正磁場~正能量~元氣、能量 ,提點健康的重要關鍵在於心念與情緒

謝謝您!您知道我們無奈於慣性~容易看別人不好處而所產生的新毒與已累積的舊毒

感謝您!教與帶著我們做(簡單有力 )以愛為主的能量祝福文與排毒文來做細胞排毒(愛與感恩身體細胞提昇身體細胞能量)
三分鐘情緒清靜排毒文來排心的新毒與舊毒,向本心懺悔來排靈性累積的毒,讓我們能透過用功慢慢的讓心的光恢復如鑽石般的閃亮,根本離身心病苦!

我們何其有幸遇到如此悲、智的老師真是太感恩了!

老師!謝謝您、感恩您、我們愛您!

台中昌平養生班學生合十

原來所有的“養生”都是徒勞的,看完後不再糾結了!

別等到來不及時,才想起,我們本該好好珍愛自己的內心。

有一位醫學心理專家認為-

世上所有的病,都是免疫系統打了敗仗。

為什麼呢?來看看他的感悟吧:

她的家庭關係一直很糟,人啊,在家庭裡承受的煎熬,抑鬱,傷痛,都會沉澱在身體裡。

你的大腦暫時忘記了,可是你的身體會一直記得。

1。我們一直低估了身體的智慧,

人體裡帶有一套精密的免疫系統

我這裡說的免疫系統,幾乎是西醫所說的狹義的免疫能力,還包含自我診斷,人體資源管理,自我修復及再生。

當我們產生各種的情緒的時候,最先攻擊到的是身體的免疫系統。

70%以上的人會以攻擊自己的身體器官的方式來消化自己的情緒,這是導致出現的最大原因之一。

不同情緒會攻擊不同的器官,發展中國家中醫的古老智慧就曾提出:

腎主恐懼,肝儲憤怒,肺藏哀傷……

有人做過一個實驗:

把猴子吊起來不確定並不時給予電刺激,使猴子一直處於擔心不安的情緒中,不久猴子便得了胃潰瘍。採用纖維胃鏡,x光,腦電圖及生化對胃病的病理機制進行研究,發現胃病的 發生與大腦皮層的過度興奮或抑制,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密切相關。

研究表明,導致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的情緒排名,前七名的依次是:

生氣,悲傷,恐懼,憂鬱,敵意,猜疑,以及重置失控(如夏季頻發爭執和摩擦;冬季抑鬱症患者會比平時多。)

很多時候,經常性的升高情緒才是幕後黑手。

2。所有的委屈,糾結,憤怒……

終將化作一場免疫風暴

在西醫經驗可知的估計裡,仍然有很多突發性疾病,沒有人知道具體誘發的原因。

現代人越來越容易患各種各樣的病,是因為不重視健康嗎?

不是。

太多人不惜重金把能量花在養生上,但這種想法是單純地把身體放在一個機器上,忘記了身,心一體,甚至身,心,靈一體。

知名度的心理諮詢專家約翰·A。辛德勒曾碰到過一個病人,當時她所有的患有和膽囊炎一模一樣,所以約翰為她注射了三針止痛劑,在她病情日益嚴重的情況下,還 為她進行了膽囊摘除手術。

畢竟始終沒有治愈她的疼痛,最後才發現她的疼痛是兒子前往部隊,情緒緊張所引發的腹部疼痛。

等她兒子回到家裡,她的病痛就不藥而癒了。

這聽上去是不是覺得很神奇,不可思議?

但不為人所知的並不代表著不存在。

情緒正在以一種悄然的方式主宰著你的健康。

如生氣憤怒的時候,胃出口處的肌肉會被擠壓導致消化道破裂,心臟中的冠狀動脈擠壓嚴重將引起心臟絞痛,甚至是致命的冠狀動脈收縮。

情緒像水,穩定的情緒是涓涓細流,滋養萬物;不穩的情緒則是咆哮波濤。

人們只喜歡好的情緒,某些快樂,而把某些情緒情緒悲傷,恐懼壓抑下來。

我們不知道,所有的短暫情緒,例如:委屈,憋屈,壓力,全都累積在身體裡,終有一天,一場免疫風暴,可以帶走人的性命。

別等到來不及時,才想起,我們本該好好珍愛自己的內心。

3。身體的不適和後果,

是內心的呼喊和求救信號

昨夜有位朋友和我夜談,聊起關於情緒和疾病時,他很感興趣。

他問我:我弟弟少年白頭是什麼情緒引發的?

我說:可能是“我已經非常盡力了”。

他問:怎麼緩解?

我答:做自己,把別人的願望還給別人。

他點點頭,又問:我爸在我媽去世當晚一夜白頭也是因為情緒吧?

我說:是的,太過悲傷,絕望。

他問:最近我無緣無故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我答:憂慮。

他問:我也不想擔心,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我說:為什麼要活在未來呢?活在現在。

千萬不要忽略,那些隱藏在情緒緊張巨大的瘡口。

我們常說“氣死我了”,“壓力好大”,“心有不甘”,這正是情緒在作祟。

生氣的人感覺失控,身體自動釋放出大量有害的呼吸系統的因素;擔心人們的身體進入到空鐵壺乾燒的狀態,一點點消磨掉人的心力;壓力讓人痛苦,像一個看不見 的手,摀住了人的鼻子,看得見五指透過灰色的天空,又摸不到。

身體是不會說謊的,它忠實地幫我們儲存所有的情緒,而生病其實是在提醒我們,要去真實地面對自己的真正需求,妥善地去處理,並相信身體的能力。

4。生病不能只治病,

還得找到預期所在(情緒源頭)

幾年前,位於新奧爾良的奧克斯納醫療機構就曾經發表文章,指出:

每500名持續進行慢性病治療的病人中,有74%的患者被發現患有情緒性疾病;耶魯大學的醫療診療也曾於1951年在以前的研究報告中表示,有76%的患者被 診斷曾得過情緒性疾病。

換句簡單的話說,很多病人其實不是真正地生病了,而是情緒生病了。

當我們腸胃不適,只是大把吞下胃藥,卻逃避壓力和緊張的根源;當我們皮膚上的各种红疹,猶如一個座小火山的爆發,卻沒有發出:我很生氣,請看 看我的憤怒的心聲。

很多疾病都是我們自己的情緒引起的,即使好了一點,我們的情緒再上來的時候,健康又沒了。

古人云:“心病還須心藥醫”,現在看來不無道理。

做人,“養生”遠遠不如“養心”。

暢銷書作家何權峰曾在書中講過一個故事:

一位知名大學心髒病學系主任透析,病情十分嚴重,在經歷瀕死的絕境後,他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住院的3個月,他整理了自己的生活心得,然後總結出兩 條生活甲醛。

這兩條生活法則,不是什麼保健養生醫學良方。

而是特別簡單的兩條為人處世的方法:

陽離子一,別為芝麻小事耗力氣;陽離子二,所有事情都是芝麻小事。

人生在世,很多身體的問題都是情緒上的問題,而情緒的問題都可以歸結為四個字:“庸人自擾”。

很多煩惱,都是因為執念於眼前的小事,在潛意識裡把不如意的事放大了。

如果為了一件小事而大發雷霆,為了一次誤解而深陷悲傷,為了一個批評而自我懷疑,於己無益,於事無補。

如果你終日被情緒所擾,幸福生活也會從此不再。

5 。惜命更好的方式不是養生,

而是管理情緒。

一個中年女性患者,她的身體受傷流血就會很難止住,她住院後,甚至各種指標都顯示她的病情不樂觀,但是她始終始終保持著樂觀和勇氣,始終告訴自己:“我 感覺很好,我很快就能好起來”,後來,她真的很有好轉。

為什麼良好的情緒可以產生這麼大的影響呢?

良好的情緒可以緩解因不良情緒而產生的壓力,以恰到好處的方式刺激腦下垂體,從而使內分泌功能達到最佳平衡狀態。

一旦內分泌處於平衡狀態了,我們就會感覺到內心充滿了無限活力。

因此,懂得愛自己,至少住最好的房子,吃最精緻的佳餚,忠於內心,超越自我,或者你比誰都能更關心自己的情緒,比誰都更敏銳的察覺身體發出的 信號。

什麼時候疲勞到了一個臨界點,你需要休息;

什麼時候將病未病時,你需要管理自己的免疫系統;

什麼時候需要大哭,嘶吼,

什麼時候應該放手,寬恕,

什麼時候值得大膽,自信……

你要比誰都更清楚知道自己的情緒和身體正在哪個點上,然後去消化它。

痛苦的時候哭出來,發洩情緒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愉快的時候笑出來,你會發現活著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

從今天起,不要盲目地去追求形式上的養生,不要人云亦云地去擔心地找養生良方。

分享此文一切功德,皆悉迴向給文章原作者及眾讀者 2020/11/09

<健康終老>
三民公園有位號稱永遠80歲的謝阿姨(我們說她是18姑娘 是我的乾媽)  健談、豁達是她的特質 和她在一起可以談天說地  非常開心❤️
她常說龜功、鶴功是她的最愛  跟著練功一年半  她感覺到腳更加有力
每天早起忙著許多家務事  來到公園只能和大家一起團練幾招就結束  但是她會繼續留下來練腹部運動、督脈任脈打氣法 還有她的最愛-龜功、鶴功
今天她問我們:為什麼要出來練功  她說:因為想要健康終老
台灣平均壽命80有餘  據統計國人往生前平均臥床將近十年  
謝阿姨選擇寧可做到死  也不要躺著死  
她是我們的最佳典範
乾媽:愛您喔!💞

陳淑玲  分享-中壢光明公園練功場同學

蛻變
自從早上空腹喝了冷壓麻油後雖然時間並不長,這趟南下同學說我改變了!

確實改變了,髮質變柔軟更有養分比之前頭髮毛躁是有區別!

再加上練習龜息陰陽功法不只身體起變化皮膚也較明亮沒往日的暗沈⋯⋯
是同學覺得我變更陽光明亮
最後心靈排毒是非常棒的功法不容忽視它的力量.

因為平日有爬山所以一週內能真正去光明公園學習的時間只有2-3天不可思議的改變是自己沒預期的!

真的感恩有福氣接觸這麼棒的氣功也感恩溫老師不畏風雨用心帶功!

喝了冷壓芝麻油練功時氣更順暢,整日的腸胃道會適時的將體內的廢物清理乾淨,如此是有錢買不到的收穫!

希望自己有空就去練習不要怠惰,健康是自己的不管晴天或雨天都是好天氣!
大家一起加油為健康努力練習龜息陰陽功!

2020/12/13  sulin

中壢光明公園練功場黃同學分享:
最近思考著練功的目的:
一是找到了健康自我的定位
二是或是身體病找醫生解決
每天起床了那剎那告訴自己、要努力自己要找到健康、不要找醫生報到
每天一小時十多分的練功、很快的時間馬上過去、因緊接著馬上上班、當然有溫學智老師帶頭做龜息陰陽功及鈿胞排毒法受益良多再加上有心得的悟道分享學員之心得、當然更能提升每個學員的信心及觀念的提昇、很不錯👍的健康運動、
因為我想證明自己的身體健康是用対的地方!
因爲我的周圍人朋友、很多案例、生病了找不道解決之道!
加油💪
師姊師兄
大家一起努力健康加油!
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你能來
           光明公園
           龜息陰陽功
       死魚🐟隨波逐流
       活魚🐟隨喜自在
   
          成旭 合十
6.岡山河堤公園同學分享:
滿百了,陰陽龜鶴氣功,我愛了。
首先真心感謝教導者林昇暘老師,以及感謝牽緣者林金蓮老師,並感謝繫福者瑞娟班長和一起練功的朋友們,讓我初嘗『人在氣中,如魚在水中』,很誠心的感恩您們。
接下來我想談談百日內感受及變化。學習氣功一段時間後,內心大膽猜測陰陽龜鶴氣功應該是林昇暘老師經過多年之鑽研,將氣功先進的啟導、經絡氣血穴位浮現原理等等一一融合而創的,所以這套功法的煉養、修習,不僅十分有益於人之身心靈健康,更是認識宇宙生命奧秘之重要方法。因此,要有一些基本認知才能持續、永恆練功啊!
ㄧ、深信與不疑
老師在教授功法時雖然會詳細說明其功效,或是飲食、作息該如何配合的原則,可是以初學者立場乍聽之下,只會覺得這些話怎麼充斥著『矛』與『盾』的故事啊!就如陽時吃陽物,黑豆是早上吃的,怎麼下午的洛神花飲又和陰物伴在一起?起床後不要刷牙、用椰子油嗽口,也不要喝水,早餐不要吃蛋餅奶茶,這種種都與既有的觀念、做法大大相違,那時矛盾、恐懼、掙扎齊聲而起,該信?亦放棄?然而,很簡單,我就是深信,而且不疑。也就是我使用了勇氣~聽信老師所言,徹底大翻改原有的一切做法及思惟,幾乎照單全收按所言行事,滿百日的此時,哈哈,證明選擇正確。
二、歡喜與放空
每天早上聽到鬧鐘的呼喚,不遲疑起身進行氣功練習先備做法。「人始生,先成精。」精就是滋養身體的基礎能量,用椰子油嗽口、喝冷壓黑芝麻油、吃黑豆、花旗蔘粉就是最簡易的方法。當身懷能量後,帶著歡喜心騎車到河堤公園,哇!看見好朋友們更是身囊滿其愉悅的正氣,這就是團練的優勢吧!接著練功時,腦海中就一直記住老師話: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因此,我把所有一切事物都暫時拋下,享受極短暫(一小時)專注練功的快樂舒適感;沒想到時間久了,竟也順勢學到除雜念的方法,讓自己常常築基於心念清淨,歡喜活在當下。
三、意念與導引
宇宙中不可諱言的確充滿諸多與氣有關的感受,起先因不瞭解慎怕外邪入侵,練功時集中精神跟著老師的話(錄音檔)練功,該用勁、放鬆、夾緊、拉長等等口令都要求自己到位;然而過份的誤解,讓我練功時不只常岔氣,緊張和不快樂竟導致身體某些部位疼痛,那時非常想放棄練功。後來,轉個念,不想虎頭蛇尾;於是意念不要緊張,要似意念非意念鬆心練功。沒想到試著去體會「氣」,才發現身上的氣似乎會與天氣、地氣結合在一起,自然的就能感受氣之流動或是匯聚,並且意識清楚氣的導引,根本不必與之抗衡。原來是自個兒誤解「意念」與「導引」啊!(真好笑)
雖然我的某作動作仍然不到位(有待加強),但是我很用心體會每個動作,讓自己天天快樂、好奇感受運氣狀態下,真的有「氣」在導引氣血流動。總之,練氣功,能讓我能量充足、精神飽滿、身體更健康。
四、信心與有恆
學氣功必須要有目標,要瞭解氣功的益處~調整身體的功能,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甚至延年益壽。就如我的目標~恢復健康的身體,我就會把練氣功當成重要課題來對待,慢慢地偶然間會發現身體的氣功現象,增添了練氣功的信心,這樣就不容易半途而廢。另外,誠如老師常說的~練功不怕苦。我認為善於吃苦,就是自我挑戰,肯持之以恆就會關關難過關關過(哇!這樣形容好像不恰當,練氣功是很快樂的。)
寫了這麼多練氣功心得,似乎少了飲食、靜坐、身心靈課程,繼續寫,圓滿結束吧!身體要攝取能量需透過兩個管道:飲食和呼吸。 說實話,練氣功一定要懂得老師的「陽時吃陽物、陰時吃陰物」原理,我從早餐起就遵循此道理,捨棄過往咖啡、鮮奶茶配蛋餅、麵包錯誤飲食習慣,確實吃十穀米、冷壓黑芝麻油、堅果、花生、蒸土雞蛋(要用老師教的方法蒸蛋)攪拌一起的餐點。接著早餐飯後一小時以上才喝黑豆水,下午喝自己煮的洛神花茶(黑豆、洛神花、甘草一起煮),三點後吃水果。談到晚餐,更是大轉變,從學氣功當日起就吃十菜粥,天天歡喜先熬煮五色根莖蔬菜湯,再加入十穀飯、菇類、葉菜類等等食材,雖然吃一大碗公但體重卻下降六公斤,免費恢復年輕時衣架子模樣,真興奮,這是意想不到的成效喔!
靜坐,每日午飯二十分鐘後和晚上九點後。固定兩次靜坐,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治癒了失眠,解決了不再因任何雜音無法入眠問題。當然還有其他靜待再觀察的,就如(莊子.外物篇):「靜然可以補病」;早在幾千年前莊子就發現了身心安靜能引發自療機制,才會有此論述。靜坐,真的能有益於身心健康,更能在靜中啟發智慧。
談到身心靈課程,要特別感謝拜把姊妹乙立老師每週傳送老師在旗山講座影帶,我不只非常認真聽,更詳實做筆記,所以我的講義本變成了身心靈秘笈。最重要的是在情緒部分,除了認知獲益良多,ㄧ念三千,必須啟動正向念頭,讓自己愉悅,細胞才能圓潤、充滿了氣。其中「細胞自我排毒」,內心的感受不是文字所能表述的,用「懺悔」和「感恩」排毒,才是最完美的養生之道啊!總之,能有福報學陰陽龜鶴氣功,要感恩老師、所有的朋友,也感謝我親愛的同修,有您陪伴更加圓滿啊!

老師回覆:
隨喜岡山同學…練氣功百日心得分享…
同學不但文學造詣深厚…博覽群經-百家學說…更是通慣儒釋道…又有深厚福報…善根…福德以及因緣…遇到陰陽平衡-中庸之道-陰陽平衡法門-能夠老實.聽話.真幹.用心做.努力做.不怕艱苦.疼痛.不畏懼身心疲勞.永往直前.堅持到底.借用同學分享四句話…深信不疑…歡喜與放空…意念導引-觀氣運行…信心與恆心…
學而時習之-不亦 悅乎-恭喜你親證了-體會了.契入氣法.心法.氣心相通.悟入法道.體證法輪.讚嘆您.您是同學和我學習的榜樣.眾人之楷模.凡是要相信很難.發心學習亦難.能夠堅持每天二次不間斷更難.能夠持久恒久而行之更是難中之難.您不但早上陽功勤練.晚上陰功.靜坐.細胞排毒.心靈排毒.也不間斷.實在難能可貴啊.很多同學早上陽功也很勤練鍛鍊.可惜晚上靜功確不精進.所以心靈不會放鬆.有陽無陰.所以精神層面不會改變.所以身體也是無法全部調過來.他們也不知道所以然.最重要其實陰功比動功.更加重要.因為練心靈排毒.跟細胞對話.才能夠釋放深層.數年來.數十年來.積壓再內心深層負面的記憶.負面記憶清除了.才能夠產生真正能量.陽氣.陽光.做人處事.思想言行.才能夠正面光明.身體也才能夠真正改變.這就是真正陰陽平衡.練陰陽氣功.動靜平衡.物質與精神平衡…宇宙人生真理…生活目的…生命意義…也才能夠真正體會而真正開悟…悟吾之本心本性…陰陽平衡…再一切時…一切處…都能夠應用陰陽.動靜.身心平衡之法…時時處處應用之…時時受用…恭喜您…也隨喜您將您的用功心得與大眾分享…功德無量…增加同學信心…也同時讓同學看到自己的盲點所在…調整自己學習心態及精神…補足自己缺失之處…提策大家精進學習…助同學早日悟入心法…早日氣脈通暢…身心平衡…享受人生最高享受…身心靈清淨祥和愉悅…祝福您…繼續努力用功…早日更圓滿大小周天通暢圓滿…體悟天人合一…身心靈和一…讚嘆您…隨喜您辛苦了…一同努力噢…阿彌陀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458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