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成真如本性的好友
2020/10/09 22:29:46瀏覽337|回應0|推薦6

她決定退隱山林,含飴弄孫。宴請大家後,每人一本「狂喜之後」作為後會有期的定情物。此地一為別,真不知何年何月再相見,容我記下妳的好,提醒自己,在沒妳提策的生命裡,更要精進。

每年秋天,她會寫上娟秀的毛筆字,親自奉上澄菊:「秋陽、秋風、秋宜人,奉菊十枚,常新(心)意。」「奉橘十枚,雖輸降後採,依然美味可口」

有時送我們擷取自書中的佳句,提醒我們新年的目標:「戰勝自己的喜悅:妳很喜歡的一個小東西,當有一天決心把它供養出去的時候,獲得的歡喜心是甚麼呢?就是戰勝了自己。當一想到這件事就會覺得:哇!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我戰勝了自己一次!(希望新生)」

在我生命頹廢時,令真邀請我聚餐,聊到德國一位9歲小男孩的種樹故事,全校全世界跟進,改變了未來。因而參與了慈心種樹校園推廣的活動,種下生平第一棵樹,共同創寫「一葉書」,也走入福智學廣論,相約頌讀大般若經,學習大禮拜。

為提策好友們能增上生,又為我們辦起小小讀書會,我們共讀過「君子之道」,「心經的智慧」,在凹子底享受「阿納斯塔夏的小野餐」。

她不僅給予我們心靈資糧,更提策我們如何照顧肉身,帶我們認識林昇陽老師,學習陰陽飲食調身體,「青春之泉」學習瑜珈,隨時分享如何將佛學帶入生活,更成為營養代購中心,讓我們生活有著最溫馨的關照。

「狂喜之後」曾提到:靈修生活所面對的真正挑戰不是深山隱僻處,或意識進入超凡狀態:就在當下。令真帶我們認真生活,真誠對待相遇的人,讓每一次的交流都是畢生最美的回憶。

開心此生被她揀選,她這番深情蜜意,只能以更努力學習回報於萬一。只要她在,就有奇蹟-為生活畫上彩虹。

令真分享閱讀

1.心念醫療

2.七顆種子的秘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13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