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法王7/5修心八頌開示之最後五分鐘
2020/07/05 22:52:05瀏覽299|回應0|推薦9

(轉貼)

明天是我的生日,在我的生日,你們最好的禮物就是持誦六字大明咒。

嗡嘛呢唄咪吽 …..

嗡,是一切咒語之首。就「ㄚ、ㄨ、ㄇㄚ」三個發音的結合體,代表著身語意。「嗡」字所代表的是由身語意,觀待著身語意而非(?)施設的我。現在因為我們內心隨著煩惱的影響,汙垢的緣故,最終透過對治力淨除,讓我們獲得了見道、修道和無學道的時候,最終現在雖然是汙垢的內心,雖然我們是凡夫,可是透過這樣一個對治力的修鍊,讓內心上淨除一切的汙垢,一切的罪障,最後會成為佛地的智慧法身,我們會成佛。所以「嗡」字涵蓋著「清淨」和「不清淨」的身語意所施設的我,凡夫的我和將來成佛的我。那這個「凡夫的我」如何成為「成佛的我」呢?「未清淨的我」如何成為「清淨的我」呢?透過「嘛呢唄咪」。

「嘛呢」指的是如意寶,在此如意寶指的是菩提心,世俗菩提心,也就是成辦佛地色身的主因,由「嘛呢」如意寶來去代表。

「唄咪」指的是蓮花,出汙泥而不污染,就是指空正見。所以菩提心和空正見就是「嘛呢唄咪」。

「吽」字呢,指的是結合,將菩提心和空正見結合,才能讓「未清淨的我」轉為「清淨的我」,「凡夫的我」轉為「成佛的我」。

當你們在念「嗡嘛呢唄咪吽」的時候,請記住上述我講解的內容。你們明天,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對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念誦至少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請你們這麼持誦,我們絕對有十幾萬人一起持誦六字大明咒,一個人唸一千遍,十個人就一萬遍,我們有十幾萬可能就有幾千萬遍甚至億遍。在唸誦咒語的同時,如果你們能夠憶念修心八誦的話,會累積更廣大的功德和資糧。所累積的資糧和福報,迴向給自己能夠無有間斷的修持菩提心和空正見、在這個同時正在為他人講解菩提心和空正見的修持的達賴喇嘛,為了他能夠長久住世,做此迴向的話,

你們會因為持誦六字大明咒獲得利益。然後在念誦的時候因為思惟修心八誦的內容,就像我剛剛解釋般的,你們這樣思惟的話又能夠累積更大的利益,然後這個善德福報資糧讓達賴喇嘛能夠活到一百一十歲,一百零八歲,你們這麼迴向,請這麼做。

隨著政治因素的改變,說不定我能夠去台灣。我是這麼期望著,但是現在一下子說不準。無論我的身體能不能到台灣,至少我們的內心上都是緊密不分的。謝謝,好朋友,謝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4153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