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 the sweet by and by
2020/03/26 12:13:44瀏覽425|回應0|推薦5

May your life sing

from a little stuff

while you wanna listen

to others sad song

with a sunny heart

(轉貼)

"感性的弦樂"~

     在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後,曾任志願兵團軍醫少尉的 S. Fillmore Bennett 返回家鄉開了間藥房並行醫濟世,一天他的好友,多愁善感且悲觀個性的音樂家 Joseph P. Webster 來訪。 

Bennett 看見他憂鬱的樣子便問他:「有甚麼事嗎?」Webster 答道:「沒事!」接着他自言自語:「It will be all right by and by (一切會好轉的)!」。 

此語一出知他性情的 Bennett 隨口鼓勵他,回應了一句:「The sweet by and by (好事快來了)!」。 

接著 Bennett 靈感來到就說:「就讓我們寫一首讚美詩吧!」,他執筆疾書一篇讚美詩就這樣完成。 

Webster 看過拿起紙筆配上音符,並打開隨身携帶的小提琴演奏起來,加上和弦之後,两人同唱出這首讚美詩歌 -「In the Sweet By and By」,這首傳唱不絕膾炙人口的基督讚美詩歌於是在 1868 年問世。 

https://youtu.be/VuOhYKIlqNQ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3222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