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得獎《余光中美麗島詩選》
2020/01/31 10:42:33瀏覽315|回應2|推薦6

牆外、人心惶惶躲武漢

牆內、新人栖栖迎探花

浸入美麗香精

呼吸純氧

任憑風暴海哮覆蓋

恆在八荒九垓之外

您依然同在

我心安然感恩

只因那聲呼喚

踉蹌跳上巨人肩膀

                                   吐納天堂

                                   《余光中美麗島詩選讀後心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31622379

 回應文章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次
2020/01/31 11:07

第一次得獎

自己像大嘴巴怪獸

到處放送

第二次得獎

沉醉在放空

我依然是我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成白話文應如是
2020/01/31 10:58

那天良人被武漢疫情陷入驚恐時

忽聞我的石破經天

下出更大的冷汗

有何事能讓近60老嫗如此驚嚇

原來是文化局的思速列車駛入我的信箱

這份"春藥"

療禦我心飄飄然

連續幾天還快樂如旋轉木馬

等心緒回神再看舊作

"咦,這位老嫗打哪力氣?搜出這詞藻?真是她寫的嗎?"

感恩文化局呀

我的存在因您而有意義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