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工程到旅程的勇氣
2020/02/28 08:55:56瀏覽411|回應0|推薦8

窗外,透著涼意的初冬,不須勇氣,只要意興風發,便能享受風簷展書讀的樂趣,隨著作者出征五福四海,相較作者劍及履及的豪情,真是高山仰止。1943年,聖.修伯里勇敢墜飛沙漠;2019年,張J勇悍直衝旅行沙舟。如果說聖.修伯里的小王子,讓我們認識自己;我們從張J書中,看到小王子再次迴旋起舞.:走訪13個世界星球,與人對境中了解自己,一如小王子所言:只有一種奢侈是人與人的關係,作者藉著留白,與人相遇擦出火花,找回內心的奢侈饗宴。

 

映入眼簾的封面,遇見作者挺立飽經滄桑的尖陋醜怪奇岩上,望向無際的風平浪靜,行囊揹著勇氣的翅膀,即將翱翔天際,展開一場「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內心探索。書的封底呈現拋物線地圖,標記「走過的國家」與「內心成長」的經緯。一打開書,是充滿張力的相片與詩句般的史詩:走出壯闊、錘鍊精簡。

 

從工程到旅程,作者偏愛尋找直線與拋物線的交點,在文章中,看不到學工程所表現直球對決的殺傷力,卻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拋物線美感,並在節點擦撞出燦爛光彩。

 

從迷路與相遇,作者偏愛豢養勝過圈養,一如小王子書中所提: 如果你『豢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你對我來說是宇宙間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對你來說也是世上獨一無二的。」我跋山涉水而來,只為與你一眼的邂逅,尋找「我本來自於你」,這份雋永活出生命完美-寧在大世界豢養你,不願圈養你於小世界。

 

從價格與價值,作者偏愛簡單勝過複雜,忙碌光鮮背後是犧牲多少靈魂吶喊,「人生到老、要的其實很簡單,無非就是這份歷經歲月打磨後的平凡幸福」。即便生命一無所有,作者只願留有一支筆,從事「心靈救贖」,甚而從世界,看到自己,伴隨著更多的感激、感動、與感謝,引領作者飲水思源、回到原點-台灣高雄,繼續發光、發熱、傳愛。此時感受到呼吸著小王子所言:「我始終認為一個人可以很天真簡單的活下去,必是身邊無數人用更大的代價守護而來的。」

 

讀著作者分享心靈遠走天涯從最遠的拋物線投射出最接近內心的直線呼喊,「只有用心,才能看清事實」,往往,我們要讓自己放在最遠、最高的地方,才能看清自己的卑微與渺小,積聚成最大的能量資糧-「遠光越遠、越不易糾結」回到初心-「成就動人風景」。眼裡分不清是讀小王子還是讀旅行沙洲」?只覺今夜寂寞沙洲,不冷。「誠如今夕,他也感到寂寞,但很快就發現這種寂寞何其豐富。」孤單卻不孤獨, 只因練就一身勇氣,與一雙伴隨飛翔的堅毅銀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3121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