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需要經營,也要適度放過自己
2019/09/03 06:42:23瀏覽104|回應0|推薦0

面對近日香港賭上生命爭取自由,令人鼻酸,份外珍惜在台灣自由氛圍中,貪歡拜讀「書中有畫,畫中有書」的現代「王維」-王學呈先生大作,不禁俯首稱謝感恩,祈求在作家提點下,共創台灣身心靈的「香格里拉」,引渡受苦的眾生早日靠岸。

 

打開蝴蝶頁,赫然發現與自己同年的作者,在人生的驚滔駭浪中,早已走出自己的斜槓精彩:法律人專業背景、遊走金融業與媒體,倘佯千頭萬緒的波瀾,藉著彩筆,錘鍊出生命「不禁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的平靜。面對作者的橫濟滄海,倏地,讓自己汗顏,如此乏善可陳的平凡ㄧ粟,半百人生又如何再磨出雙刃劍。那一句:我喜歡你的平凡,放下執念,跟自己和好。我的焦躁不安也隨之釋懷。

 

米契爾曾說過:從網路取得資訊就好像打開消防栓喝水一樣,來自職場的競爭對象除了人,更有AI。如何在這洪水猛獸中找到自己的優勢? 作者提醒我們人工智慧與電腦可以一步到位,「工人智慧-專家養成需火候,一萬個小時不只練劍,更是練心。 走出聰明不被聰明誤,精明不被算計誤。留得「實力與品格」兩座「青山」,不怕沒柴燒,才是最高明的藝術。

 

詩佛王維曾寫過: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說明作者對商場的寫照:經營企業要有兩味:錢味與禪味。一語道出台灣太硬頸,少了禪味,多了一窩蜂的躁味。輕鬆與樂趣是需要時間培養。台灣被統治者玩弄手掌間時,日本已從明治維新至今150年,悠遊雕琢涵養文化底蘊。手機2007年問世,手帕於公元前三世紀就出現在羅馬帝國,手機前衛、手帕優雅。漸漸的,我們以速度換取溫度,拉開彼此距離。作者深沉的表示茶樹的高度與寬度,跟它的根部成正比,花點時間,坐看雲起時,手可別閒著,學作者游於藝,等個地老天荒,終有「月出驚山鳥」的驚喜。

 

作者藉由與自然的對話,一次次與人事物和解,在大自然的安撫中重新出發,國畫最美的地方在於留白,空些時間關心自己內心與周圍的同行善友,甘地曾說過:找到自我最好的方法,是在服務他人過程中放下自己。作者提及「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有智慧的人種因,無智慧的人種果,因緣具足,才有緣見著夜放花千樹。木末芙蓉花切莫走太急,錯過「山中發紅萼」,花開有時,「紛紛開且落」,如果生命有輪迴,何不與人分享手中的奔欲放,無需徒嘆「澗戶寂無人」。

https://goodbook.ksml.edu.tw/recommend/Experience.aspx?Parser=99%2C6%2C28%2C%2C%2C%2C807%2C8&fbclid=IwAR0dWnRzlixMnTxAFaybjetFEOO6AmqQ_O6crthVVzjLWOuYWOf9EpNeiKA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2910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