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rtha Benz
2019/03/16 18:11:10瀏覽702|回應0|推薦6

(轉貼)

a great woman

never say uncle

to herself

and her love

【梅賽德斯賓士婦女節宣傳片|Bertha Benz: The Journey That Changed Everything】1888年8月的一個清晨,Bertha Benz開著丈夫Karl Benz發明的賓士一號汽車,帶著兩個兒子,瞞著丈夫踏上了“第一次使用汽車進行長途旅行”(回娘家探親)的征程。

為什麼此等大事她還要瞞著丈夫呢?因為當時的卡爾本茨因為這輛汽車各種拋錨的失敗經歷,自信心受到了很大打擊;再加上當時人們的觀念還很保守,他甚至沒有勇氣駕駛自己創造的這台“機械怪物”出現在公眾場合。

面對一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Bertha沒有絲毫退縮:在14公里的時候車沒油了,她找藥房拿了10升ligroin(石油英,輕石油)作為燃料;在70公里時遇到了一個陡坡,Bertha就讓小兒子控制方向,自己和大兒子下去推車;當發動機油路堵塞的時候,她就用髮卡去通;當電器設備短路的時候,她就用襪子作為絕緣墊進行修復……

106公里的路,Bertha足足開了12個小時才抵達終點——她父母位於普福爾茨海姆的家。在到達娘家後,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丈夫發電報,內容很簡短:“汽車經受住了考驗,請速申請參加慕尼克博覽會!”

由此,Karl Benz發明的汽車被世人所熟知,再之後的故事我們都知道了。

By the way,短片中給她提供輕石油的藥房,也自然而然地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家加油站。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8%B4%9D%E5%B0%94%E5%A1%94%C2%B7%E6%9C%AC%E8%8C%A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2515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