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心中都應打場Kano
2014/03/13 17:57:27瀏覽227|回應1|推薦1

當吳明捷投手拳起流著血的手,用力掄進日本甲子園的黑泥中,只為止住血水再繼續投球,他對棒球的熱情,也激發全員,『你盡量投,我們會擋住隊手的球!』這股『不求贏、只求不輸』的鐵血精神,震撼全甲子園,日本觀眾也起立大喊『天下嘉農!』頓時,一個人的夢,變成不分種族的夢,一起挑戰自己的極限。

 

    1931年從未打贏一場比賽、 是大家眼中三流的三種民族(日本、漢人與台灣原住民)組合。超越民族情結,一位不敢面對自己失敗的日本教練近藤兵太郎,卻能發現這是黃金組合的隊伍-日本人善守、漢人善攻、台灣原住民善跑,陪孩子打入甲子園!。

 

    馬志翔導演,本身是賽德克人,參與演出過『賽德克.巴萊』,現又打開我們的視野,不局限『賽德克.巴萊』角度,以更宏觀的態度,提醒我們要愛惜在這土地耕耘的人、事、物,超越種族,落實、實踐大愛:八田宇一打造了嘉南大
,讓農民方便灌溉,提昇生活的水平,濱田次箕老師鼓勵孩子學習『木瓜精神:打入釘子的木瓜,才能長更大更甜』,並隨時照顧孩子的溫飽,近藤兵太郎老師為了球員,到處奔走打棒球的資金,視如己出般呵護,並謙卑感謝孩子讓他走入甲子園。

   

     新井一二三於『台灣為何教我哭』中曾提到:台灣電影『童年往事』、『飲食男女』講外省人的孤寂,『悲情城市』『好男好女』以外省人觀點看228白色恐怖,魏導的電影是解嚴後,開始有了台灣人的角度看台灣。 

 

魏德聖帶我們從『海角七號』看到大愛可包容、寬恕;『賽德克.巴萊』讓我們看到台灣原住民的愛是如此勇敢、堅強守護台灣的最後防線;『kano』讓我們看到台灣人的新責任,一起分工合作,打出我們的全壘打。

 

證嚴法師曾提過四它:面對它、接受它
、處理它、放下它』,馬導與魏監製,藉著Kano的片子,熱血提醒我們以更大、更高的角度,擁抱夢想,一個跨越種族、族群的夢想,打入全球的koshien!

 

 

kano相關樂讀

1. http://zh.wikipedia.org/zh-tw/KANO

2.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Ktw42247566/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Bvkp-r4C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1702592

 回應文章

ach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08:46
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應該是聖嚴法師提出的解決困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