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神仙梁爺爺
2017/05/08 21:46:45瀏覽189|回應0|推薦2

80歲的梁爺爺於5月7日夢中離開我們,大家在家裡為他佈置靈堂,左右鄰居來捻香,甚至每日接送梁爺爺復健的專任司機也來致意,才知梁爺爺是位頑童呢!

豆漿店的老闆說梁爸爸早上會過去比劃幾招新學的氣功,然後就會請他賞杯豆漿,到朋友家會先聲稱自己有糖尿病,請朋友買個地瓜,再分半吃,真是快樂遊俠。

   家人則分享,梁爺爺的原則:

   第一條是「不要留戀」,所有食物超過一小時,便會孳生細菌,均被他送進廚餘,有時常氣得梁奶奶吹鬍瞪眼。

    第二條是「要信科學,不要迷信」,家人請師父誦經,讚嘆梁爺爺是位修行人,能在夢中往生,家人告知梁爺爺吃肉,不拜佛,立刻改口道:前世必是修行圓滿。

    一與梁奶奶吵架,一吵輸便先放話:我書讀比妳多,人比妳帥。然後立刻逃之夭夭…

    對於是非對錯從不修飾,直指人心,往人傷口撒鹽:女兒帶著孫子回娘家,就趕著女兒說:趕快回妳家去!孫子一打噴嚏,便怪女兒不會照顧孫子,更強調說難怪她和婆婆處不好!

    媳婦帶梁爺爺泡湯,兒子帶梁爺爺吃鼎泰豐,偷偷跟梁奶奶抱怨兒子不懂事,帶他去百貨公司地下室吃,媳婦多懂事會帶他走走大自然。

    家人想讓喜歡肉食的梁爺爺多吃點蔬食,不習慣蔬食的梁爺爺,有時會躲進便利商店,偷偷吃烤香腸,常與下課的學生們排排擠坐透明玻璃前,畫面想起仍讓家人不免會心一笑。

     梁爺爺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下,無厘頭快樂過一生,大家在笑中有淚下送走梁爺爺,往後,猜想耶穌、釋迦摩尼,阿拉也會被他逗笑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0227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