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W 9
2011/08/13 20:42:52瀏覽443|回應2|推薦8

CW

又,這只是借的書皮來說的天下雜誌心情。

CW 1 : 新的知識以app賣進我們的數位生活。

app就是雲端數位家電,自從雲端生活開始,我們在雲端社會裡的生活,逐漸因為各式各樣的app逐漸的改善雲端的生活便利性,但是現在也還只是app第三年,雲端的家居、工作、學校、社群、政府、慈善、犯罪、幫派、戰爭、及集會遊行與雲端戒嚴等,還有很多的難解題目等待更多好玩的app出現,才能有強盛和平的雲端城市。

越來越多的人,超過10萬程式開發者投入雲端小宇宙的建立,用iOS或是用android,一磚一瓦的建立這雲端世界,平均每個FB使用者,每天花50分鐘在FB上社交,平均每個手機上網使用者花80分鐘在各種app應用上,新的社會正在雲端上成形。新的雲端生活從資訊社會再度轉換而來,雲端社會剛開始,已經讓雲端小宇宙新移民,出現了雲端生活徵候群,一有零碎時間就回到雲端徵候群、隨時接受雲端訊息徵候群、任何事情回報雲端徵候群、隨時攜帶雲端設備徵候群。

在雲端社會裡的雲端焦慮症,已經揭露了雲端生活的作息,與現在資訊社會的日夜交替不同,什麼機制控制了雲端生活的日出與日落?什麼才是新社會的新計時工具?如何解決現在日夜不分所造成的不均衡?新移民正努力塑造新規則。回歸到比較宗教的階段,盤古開天了,誰造天、誰造地、誰造光與暗、誰造風、誰造水、誰造蔬果樹木、誰造日月星辰、誰造魚鳥動物、誰造人、最後誰定安息日?這些都還沒開始呢!

雲端現在的工作之一,就是app程式開發,在衆多的app產品與app開發公司與宅男們,其實百家爭鳴,很像中國戰國時代的現象,累積了數十年的各式各樣的知識,希望透過這一個app擂台,爭權奪利。演化出各式各樣有趣或是怪咖app,新的雲端生活的先鋒移民們需要那些app,幫助他們在新世界裡開疆闢土,每個app裡可能存在一個簡單活力的DNA,等待上市後,好好的演化與繁殖。當然也可能會絕種。

未來會有更多的工作時間用在雲端上,我們必須要了解雲端小宇宙的運行,才不會被新世界給打敗。

不過,也別憂心,不適應雲端還可以下凡間來。這年代還是有人沒電視手機不用信用卡的摩登原始人。

See also: 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57705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553689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端
2012/02/29 21:03

這年頭,連合唱團也搞這玩意,SATB各部在家錄唱,然後舉行雲端大合唱....

欠缺人味的合唱,不是我的菜.

蜂鳥寧可當凡人,誓不做雲端仙人!驚訝(喔、什麼、啥)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2-03-04 13:32 回覆:

人氣大集中的感覺,好像還是要下凡間來,

在雲端是不行的。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3 23:04
我其實多多少少也享受著這科技的便捷
卻又不知怎麼的想抗拒它發展的速度

有時候覺得會不會有一天
一群不適應這種虛無飄渺雲端科技的人
轉而群聚生活到地下
過著比較原始的生活
讀沐舟(readingboat) 於 2011-08-14 07:40 回覆:
我們給小孩更多的科技玩具時,
就已經推展了這個演化的巨輪,
我們無法想像,過了30年,長大的孫子用今天的科技在工作或生活。
我們也曾經扮演那樣的新世代,拿著新科技來到世界。

扮演好自己的世代就足夠啦。不一定要當老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