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 間風景 夢
2011/09/22 14:32:44瀏覽436|回應0|推薦14

 有人是善於做夢的人,睡眠中常出現夢境,那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

東方人因為太認真, 所以賠上性命,特別是有責任感的人。

有一個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
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想擺脫惡夢的糾纏,唯一的方式是「醒過來」;想忘卻人生的不順遂,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

聖經創世紀章節中,雅各的兒子約瑟,因為夢境顯示,屢屢因出人意料的見解遭忌,以致被自家兄弟賣到埃及,然而神的同在,最後全家卻是因他得福。

 有一本書書名叫「夜間風景  夢」係醫生作家 王溢嘉所寫。野鵝出版社發行。

有所謂 : 巧人讀夢  以瞭解自我。

在黑甜的闌夜, 當意識奏起輓歌時,心靈的幃幕就悄悄拉起上演精靈復活, 蝙蝠把袖,鱷魚追歡的離奇故事。

它們原都是你縱使相逢應不識的第二種存在與第三類的思維。

作者在自序中闡明 : 夢是一封寫給自己的心信。

作者從夢觀與觀夢談起,就古今中外之十大夢觀, 以科學觀察,談到夢的構成,

就釋夢的藝術,分別以夢型介紹,予以解析 !

其次, 提到夢與靈異的關聯性。

最終篇則為  夢醒之後

你常常做夢嗎 ? 你了解自己嗎 ?夢它會困擾你嗎 ?

或者這本書,可以幫助你 !

 

崇光社區大學 [生活與寫作]課程指定用書, 指導老師 : 詩人   白靈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355&aid=566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