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美博物館的心靈饗宴
2011/09/01 15:34:13瀏覽368|回應0|推薦23

聽說奇美博物館已有數年之久。

高雄的伯母曾跟我說。那兒有好多古早東西都很好看。

認識奇美之前,只知道老闆叫『許文龍』。很會拉小提琴。

So,奇美音樂館的古典音樂我倒是常聽。

其次,許跟李前總統私交不錯,也是接受日本教育。

當然,奇美電子是最出名的事業體。

要去奇美博物館,必須要事前先用網路預約,目的在掌控人數。

因為參觀是完全免費的。

許文龍先生喜歡音樂,參觀過程中,鐘點介紹主軸是歐洲的各種樂器。

我從沒想到,百年前的樂器,已可以錄音,還可自動演奏。

同一款樂器,竟可發出不同樂器的聲音,好像現在的電子琴。

發聲原理是輸入像經過打洞過的紙片來讀出音符。

小提琴的製作過程,及世界各國各式各樣的樂器,真可說是琳瑯滿目。

另一項最引起我興趣的是,各國的戰袍與兵器。

走過世界各大戰爭史的兵器,可以說這兒全部都有。

戰袍設計不但繁瑣而且精緻,重要是明分出身份的尊卑。

兵器設計也隨區域與朝代的進步而變化。

對我而言,相同的困擾是,穿那麼重的戰袍,還有不輕的兵器…..

難不成他們都練過輕功或者很多都是大力士。

總之,在在讓我讚嘆不已。生命進階其實不都靠著拼出來的。

動物鳥類標本也是館藏重要之一。

你可以想見北極熊身高190公分嗎 ?

藝術畫作當然不可或缺,數十尊頭顱創作原相就是音樂家與作家。

再者,百幅大小作品,在光線與除濕保護下,讓觀眾一一窺視。

全館四個層樓的開放,一個多小時以上的觀賞,滿足了眾人的心靈饗宴。

那兒是北部所沒有的。

歡迎光臨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355&aid=56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