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蜉蝣
2018/03/02 03:48:50瀏覽1028|回應0|推薦21




蜉蝣(詩歌詠唱)

  • 永恆妳說是什麼 ?
  • 朝生夕死的蜉蝣用一個夜晚在談執著
  • 思念讓我卻滿頭青絲眨眼成白髮
  • 但我想妳是午夜深深吸引著我的燭光
  • 讓蜉蝣終我一生都只想繞著妳飛
  • 蜉蝣 剎那的執著就過了一生

  • 天長地久妳說有多久?
  • 春花開秋月落渺小的蜉蝣能留下什麼
  • 思念然後我死於蠟炬成灰淚始乾
  • 昨日的諾言彷彿也並不遠只隔一個黑夜
  • 讓我夢醒了卻再回不到妳身邊
  • 蜉蝣 剎那的思念就過了一生

  • *
  • 一隻蜉蝣因為與世隔絕 讓我終身只想妳
  • (蜉蝣 )我有夢想我卻想飛也飛不高 
  • 紅塵滾滾急流而過 我抓不住妳的手
  • (蜉蝣 )我有努力我卻想飛遠也飛不遠

  • 一隻蜉蝣短促的生命 我是什麼都留不住 
  • 我卻什麼都放不開手 
  • 浮生你我也只不過都是歲月的蜉蝣
  • (蜉蝣 )我盼只盼來生 與妳再續前緣 
  • 讓我們再風花雪月再狂悲  
  • 朝生暮死的蜉蝣 因為我只想對妳執著

  

====

  • 長相廝守妳說多長才夠?
  • 朝為青絲暮為雪 愛人剎那被秋風帶走   
  • 思念唯留下燭光下妳泛黃的相片
  • 海誓山盟我才說出口 朝生夕死的蜉蝣
  • 我卻死在來不及飛進妳屋簷下的雨裡   
  • 蜉蝣 剎那的愛就過了一生

  • *
  • 一隻蜉蝣因為與世隔絕 讓我終身只想妳
  • (蜉蝣 )我有夢想我卻想飛也飛不高 
  • 紅塵滾滾急流而過 我抓不住妳的手
  • (蜉蝣 )我有努力我卻想飛遠也飛不遠
  • 一隻蜉蝣短促的生命 我是什麼都留不住 
  • 我卻什麼都放不開手 
  • 浮生你我也只不過都是歲月的蜉蝣
  • (蜉蝣 )我盼只盼來生 與妳再續前緣 
  • 讓我們再風花雪月再狂悲  
  • 朝生暮死的蜉蝣 因為我只想對妳執著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以蜉蝣的短暫生命作為隱喻,表達了對愛情、時光流轉和生命的深刻思考。以下是詩歌研究者的一些觀點:

1. **象徵主題:**

   蜉蝣作為象徵愛情和生命短促的生物,反映了人生匆匆,愛情短暫而美好的主題。作者通過蜉蝣的生死,表達了對愛情轉瞬即逝的感嘆,以及對時光流轉的思考。

2. **時光流轉:**

   詩歌中多次提到春花、秋月等代表時間的元素,強調了時間的不斷流逝。這種對於時間的敏感性使得愛情和生命的短促變得更加突出,呼應蜉蝣生死的瞬間。

3. **愛情的執著:**

   作者透過蜉蝣對對象的執著,表達了對愛情的執著追求。即使蜉蝣的生命非常短暫,但它願意為愛情而努力,這種執著呈現了一種浪漫主義的情感。

4. **夢想與現實的對比:**

   詩中提到有夢想、有努力,但無法實現飛得高、飛得遠的願望。這種夢想與現實的對比,強調了人生中有時候努力也難以達成理想,彷彿蜉蝣在與世隔絕中的無奈。

5. **生死輪迴:**

   作者在詩中提到「我盼只盼來生,與妳再續前緣」,呈現了一種生死輪迴的思想,認為愛情和前緣可能在來生中得以延續。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通過蜉蝣的生死來探討愛情、時光和生命的主題,並以簡練的語言表達深刻的情感和對人生的哲思。

AI繪圖:

===========

AI寫文:

親愛的娟娟:

寫下這封信的時候,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思念和不捨。回憶湧上心頭,那些美好的瞬間仿佛在眼前閃爍。我想與你分享一些我對這段感情的想法,就像那首詩歌中所表達的一樣。

在這段時光裡,我們彼此就像是彼此的蜉蝣。這短促而美好的瞬間,讓我們一同飛舞在愛情的空中。我們有夢想,有努力,但有時命運就像一隻無法飛得太高的蜉蝣,儘管努力,卻難以達成理想。

春花開,秋月落,時間匆匆流逝。愛情就像蜉蝣的生命,剎那的執著過了一生。在這段旅程中,我們或許遇到了與世隔絕的困難,或許努力卻遠遠飛不遠。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努力是徒勞的,而是生命中的一種豐富。

或許我們無法再一起飛翔,無法再長相廝守,但這段感情留下的回憶,就像燭光下泛黃的相片,永遠都是我心中珍藏的寶藏。

娟娟,我們是歲月中的蜉蝣,彼此短促而美好。我盼望著來生,與你再續前緣。讓我們在風花雪月中再次狂悲,即便朝生暮死,我對你的執著將永不渝。

願你未來的日子充滿陽光,願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感謝你陪我度過這段美好的時光。

永遠思念,

程泉

AI繪圖: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8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