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3城鄉差距
2016/12/03 16:42:03瀏覽400|回應0|推薦12



 


「有一隻鄉下老鼠要到城裏去

到了車站也不知道坐在哪里好

 嘟一聲嚇了一跳閉眼跳上去

 一開眼看見左右都在車頭裏


嘟嘟嘟經過重山又到大海邊 

嘟嘟嘟經過鐵橋又到山洞裏 

多奇怪種種東西向後飛過去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怪東西....」



我就像是一隻鄉下老鼠來到了城市

鄉下來的男孩 愛上了城市長大的女孩

學校畢業我來到城市裡新鮮的社會見習

城市裡的女孩妳帶我在妳的城市繞了一圈

左看右看我發現城市裡最吸引我的是妳

我說我將來要來與妳一起住在這城市


我就像是一隻鄉下老鼠來到了城市

城市裡的女孩 也愛上鄉下來的男孩  

新潮時髦的妳與傳統的保守的我

起初我們快樂無所不在 但城市的女孩

我總以為愛上一個人就得愛到永遠

而愛情當快樂不再了妳說何必要堅持到永遠


*

城鄉的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鄉下老鼠我要離開城市回到鄉下去

城鄉差距在我們之間劃下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城市只是讓我傷心的地方

我就像是一隻鄉下老鼠到了城市

到了車站聽到火車嘟了一聲

嚇了一跳我閉上眼睛就跳上去


城鄉差距 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賺錢妳說是為了享樂 但我說生活得節儉

城鄉差距 現實的問題分化了我們的愛情

觀念的隔閡在我們之間成鴻溝 

城市的女孩我最後尊重妳的決定讓我們分手

就像妳說美好的愛情是在該結束的時候結束

至少留下甜蜜的回憶而不再彼此傷害


城鄉的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


我只不過是隻鄉下老鼠來到城市

鄉下來的男孩 愛上了城市長大的女孩

愛慕虛榮的浮華城市讓我充滿挫折 

城市裡女孩 我多希望妳和我同甘共苦一生廝守

但忙碌的妳走的太快讓我遠遠的被妳拋在腦後

惶惶不安的我總跟不上你城市的腳步


我只不過是隻鄉下老鼠來到城市

城市裡的女孩~也愛上鄉下來的男孩  

我一廂情願總盼妳對我溫柔最好三從四德

最後我們爭的是誰該為誰奉獻與犧牲

面對未來妳說人總得力爭上游

但總想隨遇而安的我卻認為

日子得過且過又何必功成名就


*

城鄉的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鄉下老鼠我要離開城市回到鄉下去

城鄉差距 讓我們之間的愛情成迷惘

城市只是讓我傷心的地方

我只不過是隻鄉下老鼠來到城市

到了車站聽到火車嘟了一聲~

嚇了一跳我閉上眼睛就跳上去


城鄉的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現代的城市漸漸困惑了鄉下來的我 

城鄉差距 讓來自鄉下的我越來越落寞

城市的女孩  我雖然一生只想守著一個女人

但現代的城市妳說那根本不可能的事

讓我在妳面前無話可說 

漸漸的我們都感覺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城鄉的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


城鄉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城市裡的女孩~妳說妳還是適合城市裡的男孩  

我們不如各自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城鄉的差距~現實的問題迷惘了我們的愛情 

妳只是帶我在妳的城市繞了一圈

左看右看漸漸的我終於明白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城鄉差距 ~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現實的問題我們雖然也都想改變彼此

彼此卻都難以改變 但妳終究比較理性

城市裏的妳說~人所謂的成熟就是對愛情不再執著

何況我們如今門不當戶不對 



城鄉差距~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城市只是讓我傷心的地方

城鄉的差距~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我只不過是隻鄉下老鼠來到城市

到了車站聽到火車嘟了一聲

嚇了一跳我閉上眼睛就跳上去

我最後尊重妳的決定讓我們分手


鄉下男孩與城市的女孩~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7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