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B DYLAN台北演唱會 - 遠望的激盪
2011/04/07 02:10:07瀏覽1902|回應5|推薦121

「搖滾民謠詩人」巴布狄倫(Bob Dylan)首度來台,4/3當晚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個人唱會,早在2/14網路開賣時我就緊張的守在電腦前搶訂,最高與最低價的票可說是秒殺,可惜巴布狄倫的名氣也填不滿小巨蛋,中價位區空空蕩蕩。

我坐在三樓3C區,天邊的遙遠……

 圖片來源: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6252704.shtml

沒有華麗的舞台設計與絢爛的燈光,連大型投影幕這樣的基本配備也未架設,當台上燈光亮起,只見一襲黑西裝、白襯衫,頭戴白色紳士帽的巴布狄倫登場,彈奏Keyboard演唱「Gotta Serve Somebody(這首歌也讓他首次獲得1979年葛萊美獎「最佳搖滾男歌手獎」)   在他沙啞呢喃的嗓音陶醉下,讓我不禁緊握雙拳,陷入一種不可置信的恍惚中。巴布狄倫與五名樂手,就這樣以最真實的Live演唱形式征服全場。

已高齡70的巴布狄倫,過去曾獲得11座葛萊美獎,在過往50多年歌唱生涯中,僅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表演5次,今年第53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巴布狄倫與民謠搖滾樂團阿凡特兄弟(Avett Brothers)等團體共同演出,消息一出全球歌迷瘋狂,讓今年的葛萊美獎可說更添經典氣息。我全程守候轉播也為的是欣賞他的風采

 

----------------------------------------------------------------------------------

此次台北演唱會,他特別將部分歌曲重新編曲,以藍調為底再加入口琴伴奏,呈現特有的樣貌與氣氛。 

儘管演出時與台下互動為零,但在安可曲「Like a Rolling Stone」&「Blowin' in the Wind」時,歌迷早已紛擠台前,尖叫聲+掌聲可惜怎麼也喚不回第2次安可,巴布狄倫與全體樂手在台上接受觀眾歡呼致意後直接熄燈落幕,整場演唱會完 全沒多說一個字!




台北演唱會曲目~ 資料來源:http://www.boblinks.com/040311s.html

Taipei, Taiwan -  Taipei Arena April 3, 2011

1.Gotta Serve Somebody (Bob on keyboard)
2.It Ain't Me, Babe (Bob on guitar)
3.Things Have Changed (Bob on guitar)
4.Sugar Baby (Bob center stage on harp)
5.Cold Irons Bound (Bob center stage on harp)
6.Simple Twist Of Fate (Bob on guitar)
7.Honest With Me (Bob on keyboard)
8.Desolation Row (Bob on keyboard, Donnie on electric mandolin)
9.Tweedle Dee & Tweedle Dum (Bob on keyboard, then center stage on harp)
10.Forgetful Heart (Bob center stage on harp, Donnie on violin)
11.Highway 61 Revisited (Bob on keyboard)
12.Tryin' To Get To Heaven (Bob on keyboard)
13.Jolene (Bob on keyboard)
14.Ballad Of A Thin Man (Bob center stage on harp)
  
 (encore)
15.Like A Rolling Stone (Bob on keyboard)
16.Blowin' In The Wind (Bob on keyboard, then center stage on harp)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5052390

 回應文章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高興他去了台灣
2011/05/04 01:51
Dylan 聲音雖啞了, 但那不重要, 聽了他好幾次, 第一次的悸動很難忘!!!  曾寫了一篇文關於他, 希望指教!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需要多說什麼呢?
2011/04/10 03:23
都唱入了人們的心靈深處了,還需要多說什麼呢?

真惋惜沒能親臨現場一睹他的風采,下次如果座位很遙遠的話,記得要帶望遠鏡哦
~~
也可(re741) 於 2011-05-03 00:02 回覆:

Bob Dylan 高齡70,真的是老了......但他還是又唱又彈甚而吹口琴的貫穿全場~風采不減!! 能親眼目睹,真是可稱此生少有的悸動~~~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b Dylan
2011/04/08 23:01

搖滾民謠詩人Bob Dylan

看起來精力充沛    令人瘋狂

也可(re741) 於 2011-05-03 00:07 回覆:

Dylan的現場演唱,簡直就是朝聖的心情.....

儘管他一如慣例演出時與台下互動為零,

我想聽者大都是撞進了自身的過往回憶中了?!!


游元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的藝術
2011/04/08 21:57
是啊,一生的藝術,自然樸實無華,而能傳之久遠.
詩是無名山水。
也可(re741) 於 2011-05-03 00:03 回覆:
堅持了一輩子, 也才能有回首讚嘆的回憶......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B
2011/04/08 01:54

我收集了他不少LP唱片哩

當然也有他的老搭擋

瓊拜雅~

也可(re741) 於 2011-05-02 23:55 回覆:

Joan Baez~「民謠女皇」呢!

Dylan和她曾經有段遠超過工作與友誼的關係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