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上海記遊(二):M50創意園區
2010/09/05 01:48:58瀏覽1039|回應4|推薦67

M50位於蘇州河的最曲處,遠離了城市的嘈雜,座落在南岸的莫干山路50號,占地面積35.45畝,擁有自上世紀30年代以來各個歷史時期的工業建築,是蘇州河畔保留最完整的紡織工業建築遺存。

2002年後歷經更名, 2005年名為M50創意園,為上海創意產業聚集區之一。 
幾年來引進了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士、以色列、加拿大、挪威、中國香港在內的17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來自中國國內十多個省市的130餘位藝術家以及畫廊、平面設計、建築師事務所、影視製作、環境藝術設計、藝術品(首飾)設計等。

這些藝術家及創意設計機構的入駐營造了蘇州河沿岸濃厚的藝術氣息,成就了蘇州河邊獨特的人文景觀,成為上海時尚文化的新地標。

也因此吸引眾多的遊客慕名而來。

延著長長的塗鴉牆前進~ 一路上豈止驚艷而已!

M50在成為上海藝術地標之前,只是一片被遺忘了的舊廠房和破損不堪的上海老式民房,

似已和發展中的城市格格不入,卻因為擁有被遺忘的安靜、廉價的租金以及足夠大的空間,而成為藝術先鋒者在此盡情發揮創意的先決條件

 隨興漫遊是最佳方式,花上一天慢走細看,體會這裡的藝術氛圍是值得的。

 聞到咖啡香才發覺雙腿已是不聽使喚,窩在舒適的大沙發上,沉澱一下。

(位於入口處的紅磚洋樓~TRAVELEED咖啡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437741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上海
2010/09/08 01:20

也可大姐是教藝術的老師嗎

我這趟去上海也參觀他們一些藝術街

玲瑯滿目的藝術品

還有城隍廟附近也是多的逛不完

水 羚祝福

也可(re741) 於 2010-09-09 13:18 回覆:
城隍廟那附近  是一定要去的呢! 有趕上週末的商品市場嗎?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50
2010/09/06 09:34
很羨慕也可有這樣的假期呢

看來
新上海
呆呆得再找時間好好的去遊賞一番

我猜想
那些莫干山之類的景點
就夠我流連忘返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也可(re741) 於 2010-09-07 23:26 回覆:

上海這個"大"城市,變化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但總還是這樣的地方最吸引我.

我想,你去   一定會是 ~流連忘返 !!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還會去上海
2010/09/05 22:54
應該會去會逛一逛。感謝介紹
也可(re741) 於 2010-09-07 23:36 回覆:
你那篇 <蝸居>上海景點大搜查, 才真是叫我佩服哪!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之鄉
2010/09/05 07:54
好喜歡呀!下次去上海一定要去。感謝分享!
也可(re741) 於 2010-09-07 23:27 回覆:
真的是值得一遊的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