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鉛筆
2014/05/25 12:28:17瀏覽1148|回應7|推薦18

送給阿嬤的鉛筆: The World's Best Pencil
當然,阿嬤一支也捨不得用



阿嬤小時候家裡極窮,她得靠每學期拿到全班第一名的獎品──鉛筆一支,去維持下一學期的學用品需求,她得要計算好一學期的用量,還盡量不能寫錯字,因為鉛筆頭上的橡皮擦只有那麼一點點,她知道當木工的爸爸能讓她去上學沒有要她去工廠當女工已經是不得了的恩賜了。
 



阿嬤讓自己考進師範院校,從十五歲起就住進學校宿舍、入公職,不用再花家裡一毛錢。鉛筆,是阿嬤脫離貧窮的唯一希望。
 



媽媽上高中時給自己買了一支日本製的粉紅色自動鉛筆,上大學、赴美念研究所,這支自動鉛筆都一路相隨。生完小孩,孩子開始上學了,過了使用普通2B鉛筆的年齡,開始嘗試自動鉛筆,這支粉紅鉛筆又回到書桌上,當然,粉紅色的鉛筆不得男孩緣,所以鉛筆還是屬於媽媽的。





回台省親,阿嬤知道孫子喜歡自動鉛筆,且鍾情於最新款的自動鉛筆 (Shaka Shaka Shaky Pencil),於是買來送給孫子,並且告訴孫子當年一支鉛筆的故事,希望他能傳承奮發向上的精神,打造自己的前途。





兒子愛極了這支鉛筆,返美後,在家寫作業要用,也帶到學校去,想當然耳招蜂引蝶地就莫名其妙的失蹤了,鉛筆丟失的那幾天,天天哭泣,老師也覺得奇怪,平時很酷的小男孩怎會為了一支鉛筆這麼激動,當老師得知鉛筆的故事後,希望拿走鉛筆的同學能默默交回給老師。幾個月過去了,阿嬤贈的鉛筆就這麼消失在富裕的美國校園之中.......





再兩週兒子就要從小學畢業了,想想他今年的經歷和成果,媽媽買了一支他最愛的Shaka Shaka Shaky Pencil 給他當畢業禮物,希望他能記得阿嬤的叮嚀、丟失鉛筆的心痛、愛物惜物的道理,希望進了中學的他能更成熟、更上一層樓。加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hao5&aid=13615014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23:46
珍珠媽, 好久不見!!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14-06-04 02:50 回覆:
謝謝diva姊,真的好久不見,diva姊拍的照片真美,妳是我的role model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2:45

瞧大家都要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加油吧珍珠媽

拿出妳的粉紅鉛筆兼自動鉛筆兼一枝鉛筆的精神來

撩落去!誰理你


blue phoenix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14-05-26 13:12 回覆:

都是聽了妳的一席話,現在的我一頭肥皂泡,洗還是不洗?

鉛筆筆芯沒了,補貨中 大笑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2:10

哇,太陽打西邊升起了,珍珠媽咪貼新文了!

那個TICON...牌子的鉛筆,真的是最高品質,木頭部份好削,筆芯絕不斷裂,又黑又勻稱,是我們考SAT時必備鉛筆

阿嬤的鉛筆故事,讓孫兒懂得愛惜物力,真是言教不如身教最好範例

部落格寫文還是比臉書有深度,請務必再接再厲,為孩子,為自己,留下珍貴記錄

讓太陽常常從西邊升起吧!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14-05-26 13:08 回覆:

Ticonderoga真不是蓋的,"The World's Best Pencil" 實至名歸,山寨版怎麼樣都學不來的。

提琴姐所言甚是,部落格真的較有深度,看來我家西邊的太陽一時之間還下不去耶,這可如何是好?尖叫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0:29
當我看到管理中心出現“【我家的五四三網誌】部落格有 1 篇最新發表創作。”這樣的通知時,真是喜出望外,珍珠終於又貼文了,而且還是賺人眼淚、圖文並茂的親情文章。fb裡頭的許多照片其實都是寫文章的好材料呢!!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14-05-26 12:58 回覆:

報告老大,

你有沒有懷疑UDN管理中心被駭客入侵而送出錯誤訊息呢?(LOL~)

FB裡頭不都是吃喝玩樂圖文較多嗎?  你都看過了,這裡還要看第二遍喔? 


李四
2014/05/26 07:36
不准停!!!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14-05-26 12:50 回覆:

報告四孃:

我我我......好怕呀~

我寫的妳都可以看到啊,只是字越來越少、內容也越來越沒看頭罷了害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20:51

不瞞您說

初讀您這篇大作時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真的超感人

最感動的是府上兒子在學校天天哭的那一段

真是好孩子

希望以後可以常看到妳貼文章

從前剛寫文時的那些朋友幾乎沒有幾個人還在寫

真難過

話說這位太太妳還算日期是嗎?大笑

三年三個月?下次貼文可別是兩年兩個月啊


blue phoenix

Mikimoto媽咪(rchao5) 於 2014-05-25 21:04 回覆:

1. 得到阿藍讚賞有如金榜題名一般,OBS喜孜孜偷笑中.....

2. 要算時間是因為乾脆自己招了,免得被妳查出來更尷尬

3. 日復一日當煮飯婆、司機、提款機的時光還沒完沒了,文青歲月僅能神往矣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飛逝
2014/05/25 20:44

三年又三個月沒有新文章,要不是阿藍堅持,警告說『妳等著部落格被關了,好可惜從前那些好文』,我還不會翻箱倒櫃去找UDN的帳密。『好文』不敢當,和好友的互動和玩笑才是真的不捨。

在UDN寫文章的日子正值兒子小時候,隨手寫下一點新手父母伴隨他成長一些過程,也是自己在番邦生活的體驗,不見得有多了不起,可是在在都是我家的真實記錄,現在看來有些小事都還歷歷在目栩栩如生呢!沒想到再兩週兒子就要小學畢業了,這不是時光飛逝那什麼才是?

謝謝好友多年來的支持,不敢說我或是我繼續寫下去,唉,盡量就是,且戰且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