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吐霜中一段香
2007/09/26 11:24:46瀏覽2464|回應2|推薦13


在搜尋弘一大師墨寶時無意中閱讀到這首詩,對後面二句特別有感觸,覺得中國文字真不只是 "美"一個字所能形容的,是"境界"吧,與您分享。

誦帚禪師詠菊絕句云:「籬菊數莖隨上下,無心整理任他黃,後先不與時花競,自吐霜中一段香。」

自吐霜中一段香--面對有所競爭的大環境,可以不存好強爭勝之心,自己默默地修持就好,不求聞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bttcw&aid=1256951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的一句話!
2010/11/13 01:56

當下有醍醐灌頂之感!

中國文字之美,一字寓意抵千言萬語!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境界
2007/10/09 17:43

自吐霜中一段香~~~修心修行的境界很高

中國文字之美~~詩中有畫

Robert TCW(rbttcw) 於 2007-10-16 15:59 回覆:
謝謝回應,我只能欣賞,不像您還能創作,羨慕啊!  :)